4668772-2012348.jpg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ㄧ!新年快樂!」

然後在火樹銀花,漫天花火之中,人們送走了舊的時光,迎接新的一年。CNN上轉播著東亞盛大的慶祝,台北101的花火是報導焦點。而荷蘭這時候外面雖然還有七個小時才走到交接的當口,可是鄰居的小孩早已經拿著鞭炮四處走放,一整個村莊被籠罩在白色迷霧之中。而霧中除了應景地上、樹上、屋頂上早結的白霜,還有那些慶祝的煙硝味。氣溫,零下十度。

有朋友(K)在MSN上敲我,與我道賀新年快樂。順便告訴我她的分手宣言。2009年是新的一個人的開始。然後她有些傷感地跟我說,她討厭那個不願意跟她一起過聖誕節和新年的人。她問我,如果兩個人彼此有好感,難道邀請對方一起過一個特殊的節日會是一種過分的期待或是太急迫的壓力嗎?我跟她說,沒關係,我陪你倒數吧!

再早一點,當荷蘭公司下午三點鐘放牛吃草的時候,我台北的同事有人還在加班。我打了電話跟她(L)說:「趕快回家吧!不跟朋友出去倒數嗎?」她說,「朋友們要去Jump,那個天殺的地方竟然說兩人同行700元,可是女生一個人就索價1,400元,我才不要去奉送哩!」我們數落了一下這種還滿有歧視性的差別訂價法,然後我還是跟她說,「趕快回家啦!好歹你回家上網,還有我陪你倒數呀!」結果她最後是從辦公室的落地窗之中看見遠方101的煙火……在2009年的第一個凌晨時分,坐著加班的捷運回家。

更早一些,比利時的Peter問我人在哪裡,還在台北嗎?那天,我剛好抵達荷蘭。他問我,幾時會再訪阿姆斯特丹?要找我一起聊天。我狡詰地說,等你邀請我去呀!我曾經很愛他。可是並沒有真的在一起過。

2008最後一天,死黨B在MSN上問我,我的新年新希望是什麼?

「陽光、希望、快樂、愛、健康。」

我很簡單地打了九個字。他很機車地回了一句「那跟溫良恭儉讓有什麼不一樣?」

笨蛋,當然不一樣。一個是來自外部另一個族群給予的包著期待外衣的壓迫;一個是來自一個人內心對於未來生活的期待。

他其實是要跟我說,他受情傷傷得很深。他不知道是不是還要期待2009年有新戀情。好像新戀情都會帶來新的失望和傷害。他問,「我這樣會不會太負面思考?」

我回答他,「許願又不花錢,要是願望成真,你就賺到啦!」我希望他這位社七媽媽在新的一年可要重新拿起社七媽媽貪小便宜的本事呀!(笑)

連續兩個人在2008最後一天跟我分享他們的感情遭遇,我其實還滿高興他們大老遠地想起我這個流浪在天涯海角的人。有時候我們都需要聽眾。我是我好朋友的聽眾,不過,我想我電腦裡面的Word可能比較常是我的聽眾了吧!?

看,在外面氣溫低迷到零下,一片銀白的時候,我連門都懶得出。為什麼要放著家裡熱暖暖的被窩和暖爐而去外面不知道要受什麼凍呢?我宅在家。然後就是上網、看電視、寫文章。

的確也有人問我,「你不去哪裡跟著大家一起慶祝嗎?」可是外面真的很冷呀!我可以把這個慶祝留待到今年農曆新年的時候,等我在舊金山跟珊和云會合之後,再好好一次慶祝回來吧!

但是,我猜想,要是我在台北,有人相招,我還是會去跟著外面人擠人倒數吧!不然,相招去哪個人家看電視、打麻將,喝個小酒,我也會很愛呀!啊,那我們就來期待2009年最後一天,看看這種小快樂的場面會不會成真吧!

「陽光、希望、快樂、愛、健康。」
2009,新年快樂!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不過,我相信總會是些好事情!(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