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我哪裡也沒有去。有些朋友聽我這樣說,他們覺得不可思議。他們說,感覺上我應該是會找機會去哪裡旅行還是遊玩的。我自己則是覺得在歐洲待得愈久,愈來愈像是個歐洲人。因為聖誕節的冬天又冷,而且歐洲的店家大抵都是歇業的,所以我最後在沒有長假的驅動之下,還是選擇在家裡渡過。

在歐洲,每一家大抵上都有他們自己一套獨特的過節儀式。譬如我有一個朋友,他的聖誕節儀式就是二十四日晚上會找一大群老朋友去吃聖誕大餐(據說他們已經這樣子幹了十年),然後二十五日回他爸爸媽媽家,二十六日則是到他伴侶的爸爸媽媽家。聖誕節在歐洲其實是個相當於我們的農曆新年的場合:家庭聚會是所有事情的重心。以往要是假期長一些,有個四天、五天或是一星期,我還比較有動力好好計畫一個旅遊。只有三天,就根本讓我懶得花一大把力氣在寒風中晃蕩。

說起來,我自己也是有聖誕節的儀式的。聖誕節的時候,此地的電視是充滿了各種與聖誕有關係的電影。譬如說,每一年聖誕,我就一定會不小心轉台看到金凱瑞(Jim Carrey)的【How The Grinch Stole Christmas】。平常,我很討厭看到那種綠毛怪物還有一票子怪裡怪氣的人合演的電影,但是,在聖誕節這一日,說也奇怪,那一片就還滿可以讓我覺得還頗有趣的。不過,那當然不是我的聖誕節必作的事情。

我在聖誕節的時候一定會作的事情就是看【The Muppet Show】。這就是那隻叫做Kermit的青蛙,還有豬小妹(Miss Piggy)所主演的兒童電視節目。這個節目好玩的就是總是那麼有趣,引人發笑,而且還不時配合聖誕節搞出一些特別節目,譬如說:【The Muppet Christmas Carol】和【It’s A Very Merry Muppet Christmas Movie】。這群小布偶們總是可以把一個普通的故事講的非常有他們自己的味道。我就是喜歡看Kermit被忙的團團轉、豬小妹發嗲要千方百計爭取Kermit時時刻刻都要全心全意的注目、常常愈幫愈忙的Fuzzy Bear、很有自己的意見的Gonzo The Great…而且在聖誕節的時候看,更是適合。

說起來這個豬小妹才是眾人所矚目而且鍾愛的焦點。甚至有時候歐美的書刊會煞有介事地登一篇豬小妹的專訪。豬小妹就是標準的豬女明星(本來,她就是隻小豬嘛!),她的演技可能不怎麼樣,但是反正她一定會是女主角(因為她是Kermit的最愛,而且是Muppet劇團中唯一可堪女主角重任的豬女),所以她每一次出場都要風風光光、集所有的目光。不然她就會發她的豬女脾氣,教訓那些不注意她的人。

豬小妹是在某一個農場出生和長大的!但是在她六歲的時候,她親愛的豬爸爸因為一場意外喪生,悲慟的豬小妹於是只能砥礪自己以後要變成大明星來度日。她在從魅力學園畢業之後,就隻身進入大城市尋夢。起先,她在一家百貨公司打工賣手套。但是很快地,那份微薄的薪水根本就無法應付她龐大而且昂貴的日常消費。於是,她被環境逼著要去拋頭露面拍廣告賺外快。她也不得不低頭為豬肉食品拍產品廣告。

豬小妹一直到現在都還不太願意提起那段過去,但是她十分強調她絕對從來沒有為了賺錢而出賣肉體。後來,一次幸運之神的眷顧之後,她就力爭上游在電視廣告中展露頭角。她同時也多方充實自己的各方面才能,譬如她去買了錄音帶課程,完成了跆拳道訓練。

她在一次選美比賽中遇見了她一生的唯一真愛,Kermit。於是她就隨著Kermit搬到倫敦,然後參加The Muppet Show的演出,而終於變成世界級巨星。而且不久她就把她的演出豬腳伸往電影界、電視界、出版界(包括書籍和錄影帶等等)。但是,很可惜,影藝學院的奧斯卡金像獎卻不會頒發最佳女豬角,所以豬小妹沒有辦法拿到小金人。豬小妹曾經為了這檔子事發了一頓豬脾氣,她後來說,「Moi was upset, but moi got over it!」(對了,豬小妹的語言之中,第一人稱和第二人稱的代名詞都是法文呢!她說這樣才能保持她的高貴風雅和秀外慧中的身段。)

這個豬女真是讓人珍愛呀!所以,我聖誕節有她陪伴,可是一點也不無聊呢!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