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448

有時候我真的打從心理相信,「亂中有序」的藝術大概是無法被荷蘭人欣賞或是接受的。從大部分荷蘭人的家裡都有條有理絲毫不紊的擺設看來,「亂中有序」大概是不存在的邏輯。

很多人都覺得「亂中有序」就是「亂」嘛!還說什麼有序!?那都只是安慰自己、順便敷衍別人的說法。但是我也真的碰過一些人,她們就是可以從旁人眼中的一團亂七八糟之中很快地找出來某年某月某日放在某個亂七八糟之中的文件呀!很神奇,但是我相信那就是「亂中有序」吧!

但是當我那凌亂的桌面被某個正擔起推行5S〈Sort、Sustain、Standardise、Set in order、Shine〉計畫的同事拍了照當成「待改進事項」的例證的時候,「OMG!」好吧!我實實在在地理解到,不管我用怎樣的說辭來圓都不會管用的!好吧!只好就乖乖地來收拾這一場凌亂。〈而且我竟然從頭到尾沒有發出「WTF」的OS怨懟!〉

於是十分鐘之後,我的桌面迅速而且確實地達到一個前所未有地整齊、清潔、簡單、樸素。〈雖然大家都知道新生活運動最後是怎樣個草草收場法!〉不過,我是還滿有信心地要來好好維持這個場面。*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