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我承認我不是完人(是誰說處女座都龜毛地追求完美的呀?),我有時候也會做出很瞎的事情。在蔡爸爸的口中,這個就是「豬八戒」的行為。話說我昨天晚上就打包好準備要回台灣了,衣服收了收,褲子收了收,連鞋子、內衣、內褲都收好了呢!因為是回台灣,所以基本上帶的都很輕便,因為要把空間留給在台灣採購帶回來荷蘭的食物。接著我就很高興地去睡覺了,想說等隔天早上再來把手機、盥洗用品、小白(iBook)還有相機放進去背包之中。一早醒來,我還很高興地去盥洗,然後把牙刷牙膏都收好了!穿好衣服之後,再把拉拉雜雜的航空公司會員卡、機票、護照、相機、手機都帶上。結果,我發現我竟然找不到我的錢包。糟糕!(其實內心已經在驚聲尖叫了!)

第一個滑過腦海中的念頭就是:居留證。天呀!要是居留證不見,要去掛失,然後還要跑去另外一個城市的移民局申請返荷簽證。這樣起碼要搞掉一個上午。然後,還要掛失所有的信用卡,要打五家台灣的銀行,兩家荷蘭的銀行,也要掛失提款卡,這又是另外一家荷蘭的銀行和一家台灣的銀行。喔!天呀!神呀,請你千萬保佑我的錢包是忘記在辦公室呀!

我翻了翻床上,找了找桌上,確定沒有在家裡看見。好吧!只好強做鎮定,決定,「那麼那個錢包就是在辦公室了啦」!我想本公司的員工都還頗守規矩的,不至於大拉拉地光天化日之中走進我的辦公室去拿我裡面其實沒有什麼現金的錢包。(已經開始在搜索可疑的竊賊檔案了!)我真的不擔心裡面的現款,因為我的錢包中最多也就只有二十歐元(就連以前在台灣,我身上大概也只有一千元新台幣)。我比較擔心的是那些卡片掛失的繁瑣程序。我上網看了看幾家信用卡的記錄,都沒有盜刷,那應該還好吧!

到了辦公室,我第一時間就開始找錢包。但是,當然是沒有。雖然我的桌子沒有荷蘭人的清潔溜溜,上面一份文件都沒有,但是一個鼓鼓的錢包一眼望過去沒有就是沒有。(總不能就攤手吧!)好吧!這下子我開始回想到底哪時候最後一次看見我的錢包的哩?(學著小熊維尼的動作:想!想!想!)

星期一。那次還跑去超市買食物,我還刷了金融卡。(應該不會掉在超市吧!我想…)星期二,我還好像有拿零錢去投公司餐聽的販賣機。(那就不會掉在超市裡面了!還好…)昨天和前天我是完全沒有用到。(你看,節儉過頭到都忘記了錢包的存在。)那錢包到底是去了哪裡了哩?只好準備再回家找一次吧!

硬著頭皮去借車鑰匙,然後跟廠長坦承要回家找錢包(就是要我昭告天下我很瞎嘛!)。我很久沒有這麼瞎過了!呵呵,今天是一定得來走個豬頭路線了。無論如何,我找了助手開車,坐在旁邊的我一面顧左右而言他地問著助手她最近家庭生活怎樣,然後一直在想著錢包可以跑去哪裡哩?床上我翻過了,沒有。桌上我也翻過了,沒有。不可能在浴室,也不會在衣櫥,更不會在書櫃。難道在床下面嗎?

「就是在床下面。」我一走進房間,打開燈,蹲下,手一探,錢包就在那裡。桌腳和床緣的地上。這時候,所有記憶都回來了!一定是澳洲網球公開賽,因為有時候半夜爬起來看比賽,所以才會不小心把錢包從桌上擠到掉到地上。不過,正在為自己找藉口的時候,我就馬上聽見蔡爸爸的口吻在我腦中迴盪:「你就是豬八戒嘛,平常東西不好好放,不好好收,然後找不到,然後牽托澳洲網球公開賽。」

沒關係,這件事我們就不要跟蔡爸爸說好了,不然他等下又找到機會好好唸我。雖然我是很想念他,可是我完全不想我在台灣的兩星期被這樣叨叨唸。我很高興地跟我助手說我找到錢包了。她的反應則是「滿快的嘛!」

今天就是很瞎地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