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二月五日)傍晚就要搭著噴射機準備結束這兩星期的休假,然後回到還在冰凍之中的荷蘭了!這兩個星期的假期在非常緊湊的節奏之中渡過。感謝眾家親朋好友的配合演出。

每次回台北,總是感覺時間有點不夠用。因為要把四個月遺失的社交活動在一兩個星期之內補起來,那其實有點像是趕場作秀!(看來我就不是那個當偶像歌手的料吧!)以前大家還是學生的時候,約會可以平均散在一天之內;現在大部分的朋友都在工作,所以很多時候都只得在晚上才有空閒。大家都要擠那短短的六點半到十二點之間,最後,只好先約先贏,先來約的先招呼了!只好跟這次錯失見面機會的朋友們說抱歉了!然後套句俗話,「殘念,下次請早!」

一些還在學校唸書的朋友就很合作地相約早上或是中午,平常都是夜貓子的他們,也真是好貼心!還有些朋友是在上午班之前趕來聚聚,也讓我非常感謝。謝謝!

趁這次回台北,我也跟公司老闆好好談了一下。希望在新的一年之中,能夠工作順利。另外則是花了兩天(除夕和初一)在跟家人們問好。說起來,台北現在過舊曆年的氣氛是愈來愈淡了!反而過新曆年的倒數計時蔚為風氣。不過,我竟然還意外地收到紅包,這也真是神奇!呵呵!

從初二到初六的五天,則是感謝Bruce和Edward的相招,一起去曼谷玩了非常愉快的五天。不過,由於我們三個人事前可是沒有作啥功課,所以特別要感謝大師父Antony和二師父小展的醍醐灌頂,把好玩的、好看的都一次到位!感謝這兩位的大力贊助。關於曼谷五日的遊記請容我稍後再補上。與好朋友一起出國玩樂是非常愉悅而且盡興的!因為朋友之間的互動會讓國外特別的景色在未來的記憶之中更添幾分顏色。

這次回到台北,很神奇地發現我的朋友們都很愛約星巴克。喝咖啡似乎是一個非常國民的運動。我想起以前讀張耀的咖啡館系列圖文書的時候,那時候這種美式咖啡館才剛剛開始流行,現在已經是如日中天囉!倒是在歐洲,我極少與朋友相約咖啡館,反而約的都是一些大地標景點的前面。很鮮明的對比。說起來,我還是愛咖啡館的約會地點多一些!

不過,說真的,緊密的社交約會之後,還是會讓人感覺疲倦。在陰冷下著毛毛雨的天氣之中,就會產生一種「Anti-Social」的反應。那一天(就是昨天)我完全沒有任何約朋友的興趣。因為外面很冷,人心裡很懶散,完全走一個孤僻自閉路線。還好本來也就沒有要約什麼人,就跟家人出去吃了個佰菇圓的養生香菇火鍋,那是整天最重要的行程。

在台北看了三場電影(感謝Gary贊助的Syriana),加上在華航來回曼谷的班機上也看了兩部,一共是五部。有時候我會覺得我對於電影恐怕有一種不能自拔的沈溺。看起來今天晚上在國泰的班機上恐怕也是一個電影馬拉松的場景吧!

每三、四個月回來台北一次,台北感覺沒有什麼變化。我自己也沒有什麼變化,但是時間一拉長來看,其實兩方面都變了許多。記憶猶新的恐怕就是溫馨的友情了吧!再見台北,下一次大概是四、五月之際會再回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