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女系列所有文章鄭重歡迎對號入 座,而且多多益善!如果你覺得你是這樣的人,不要懷疑那一定就是了!
 
讓我打個比方。

有一個小孩進了廁所要上大號。然後他穿的衣服太多,所以你好心幫忙他脫衣服、疊好在一旁。然後,他不但沒有感謝你,還責怪你怎麼脫那麼慢、為什麼脫衣服的時候還要他配合。覺得上大號、脫衣服都是你的事情,為什麼要牽扯到他


你會不會覺得這個小孩有毛病?今天負責拉屎的那個器官,可是長在他的屁股上耶
…如果不牽扯到他,不然哩?

我想這種行徑應該不需要再多說了吧!?我昨天第一次深刻感覺到什麼叫做「佔著茅坑不拉屎、得了便宜還賣乖」。當然,因為事情敏感,所以不宜說得太過露骨。但是只要把小孩換成某同事,然後看看他的業務範圍,以及在我們幫忙分擔他一些包山包海之後包了沒有時間做的事情之後,還得到那種嫌我們還要拖他下水的那種回應,我想,就跟上面比方之中的那個小孩一樣。

這種人,在職場裡面還真不少。不過我十年的職涯中碰見這種愛包山包海,假裝有肩膀卻又抱怨不斷,老是愛扯後腿的傢伙的經驗,終於在昨天到達一個高峰。


是的,我看見某人淋漓盡致的演繹。

你問我,那我會很生氣嘛?

其實沒有。因為不意外。只是以前我沒有活生生血淋淋地看見白紙黑字的證據。昨天,可讓我開了眼界。

你問我,那我之後要怎麼辦?

我本來以為我會很生氣,然後從此不跟他合作了。但是也沒有。我的想法是,你要是跟小孩子一般見識,那還真是拉低了自己的層次。

所以,他要搶事情,本來就該他做的事情,他要回去,我樂意之至。他要搶功勞,也沒關係。本人只有一天八小時奉獻給公司,其他十六個小時還有比跟他計較更重要的事情。

你說,我變豁達了嗎?可能也沒有。我想,只是人性黑暗面展現在眼前的時候,我還有選擇看光明面的權利呀!難道我要浪費我的生命跟他攪和下去?
Come on, I have a better life to live… Honest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