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098
回台灣之前,我打電話回家,請蔡媽媽幫我物色幾個好的餐盒。(對,我就是那種可以讓人很匪夷所思,連餐盒都覺得還是「Made In Taiwan」比較妥當的浪子!)蔡媽媽倒是很老神在在地說,「就把我以前上班的時候用的那兩個拿去吧!」我其實還滿怕是那個我還在台灣工作的時候,她那時候用的「不鏽鋼製」的便當盒。所以,我特別強調,「要可以微波的喔!」(我並沒有打算還要自己在公司準備大同電鍋蒸便當!)

蔡媽媽就很睿智地說,「傻孩子,早就已經換了啦!」搞得我好像是剛從石器時帶回來的原始人一樣。

所以,我就傳承了這兩個上面貼有蔡媽媽名號「Celia」的便當盒。我拿回來仔細一瞧才發現,蔡媽媽貼在便當盒上面的可愛名字標籤,前面還是一隻「海豚」呢!(是吧!這就不難理解,為什麼蔡媽媽在海洋公園可以high成那樣了吧!嘻嘻。)

我當然也就趁機會把珊好幾年前強迫推銷給我的可愛標籤「史奴比圖案+布萊恩」給依樣畫葫蘆地貼在餐盒蓋上。

星期四(十月十一日)晚上,我終於開了今年的第一包白米來煮飯。我不愛吃米是出了名的。雖然如此,我的儲藏櫃之中還是有一包十公斤的日本真珠米。不過今年以來,常常是同事吃完了他們的米之後,就先來我這裡米。我就把我還沒有開封的米給他們,然後等他們有空上東方食品商店的時候再買一包還我。來來往往,也這樣糴糴糶糶好幾次。星期四晚上,隔壁的Jack來我家借烤箱,又提到「你的米又還沒有開封呀!?」這檔子事。剛好那天晚上,我就嘴饞想要吃個炒什麼來著的。要開爐子炒小炒,當然還是配米飯最搭。想了想,終於拿了剪刀替這包米開了封。

那天的晚餐就是用綠咖哩醬加上泰式酸甜醬炒青、紅、黃椒以及荷蘭豆來燴飯。還用了巴黎蔡大師友情贊助的蝦米來提味。菜餚味道當然就是酸甜相間還微微有點辣味。我心裡想,「酸、甜、辣,就是不苦。」挺好的。煮了二人份,剛好分一半用來帶便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