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回台前夕,蔡媽媽提起要我趁著這次回台灣,順便去花蓮的遠雄悅來大飯店把可以免費住宿的機會用一用。然後因為也可以免費去遠雄海洋公園,就可以安排個兩夜住宿,配合一整天在海洋公園之中玩耍。可是,我實在是興趣缺缺,何況,在花了一半的假期去西班牙之後,在台北的時間已經少得可憐(但是想要見的朋友還是很多呢!),又要花三天去花蓮的話,在台北幾乎沒有時間交際了!所以,最後在我的堅持之下,我只去花蓮住一晚,來回兩天。

本來是準備看看有沒有哪個朋友有空跟我一起去的!不過,因為在週間,開學的人已經開學了,上班的人需要上班,所以真的有閒有空有興趣的人?「None。」在我在BBS上貼出訊息之後,我大概就知道這個結果了!不過,蔡媽媽倒是一直很有興趣知道我要跟誰去,又需不需要幫我們訂房還是安排交通之類的訊息。「慈母旅行社」大抵就是這樣一個光景!所以,我乾脆就說,那就找她一起去吧!這樣我在台北的時間也就可以完全當個「早出晚歸」的壞小孩,反正親情時間就留在花蓮過吧!於是,我想,大概是這個讓蔡媽媽欣喜若狂的消息,讓她決定要來好好安排一下這去花蓮的行程。(其實,我還是暗自覺得這是因為她「好強倔強」的個性,不想讓兒子帶她去蔚藍海岸、京都、香港三次專業精實行程專美於前,想要一別苗頭!)

蔡媽媽可是非常看重這一次的花蓮之行。雖然只有短短兩天,但是還是一直在我出發回台灣之前,打電話回家的時候一直向我報告進度。(其實我是很想要跟她說,「你決定就好,我沒意見」。)我最近的旅遊風格已經到達一個大概訂好旅館,我就不會想要再抓其他行程進度的懶散程度了!

總之,出發的時候,我才發現蔡媽媽真是走一個「國民革命軍之精實路線」,果然有乃父之風,按表操課的精實程度,讓我歎為觀止!

她的行程安排如下:
08:30        從大直出發,搭乘287或247前往台北火車站。
09:50        搭乘太魯閣號,前往花蓮。
12:15        到達花蓮車站。飯店會派車接送。
12:40        到達飯店,check-in。
13:00        搭乘飯店前往海洋公園的接駁車,前往海洋公園。
13:45        觀賞海洋公園最裡面的水晶城堡的「飛越海洋」主秀。
15:00        海獅表演。
15:30        美人魚(海牛)表演。
16:00        海豚表演。
16:30        小逛水族館。
16:45        搭乘海洋公園前往飯店的接駁車,返回飯店。

其中,可是把所有可能發生的狀況(稍作休息的時間、緩衝時間、上廁所時間、逛逛商店的時間)通通算進去了!完全精實地按表操課!「Mamma Mia,妳真是好神奇呀!」(不過倒是沒有包括刺激的遊樂措施啦!我也沒有力氣一個人玩嘛!)

最妙的是,這其實已經是蔡媽媽近三個月來第三次去海洋公園了!看著完全是一模一樣的表演,她還是一樣可以跟著主持人一起high,像個小朋友一樣替那些訓練有素地表演著的海獅、海豚們喝采!完全跟個小孩子一樣!

我在一旁,只能「瞠目結舌,歎為觀止」呀!

好吧,我承認,因為我在西班牙累翻了,所以只想要找飯店柔軟舒適的床舖和枕頭窩著睡覺。(基本上我好像在火車上就不知不覺地從頭城睡到花蓮了!)原本我不覺得海洋公園有什麼可以太吸引我的,但是光看蔡媽媽自high成那樣,我就覺得真是有趣極了!

好啦!說真的,我覺得海牛那個表演場,在黑暗(而且有冷氣)的劇場之中看著動作緩慢的海牛在潛水伕引導和餵食吸引之下,緩緩地展現在大家面前,真是一幅非常美好的畫面!(其實因為我自己也很想要就像那樣吃飽睡,睡飽吃,吃飽再睡,睡飽再吃的生活吧!)

話說回來,我真的要好好稱讚一下這位精實的革命家:蔡媽媽呀!現在中華民國可以那麼精實的人真的不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