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099

另外一件發生在星期五(十月十二日)的鮮事則是一則火警。

話說午餐之後,我正在和別的部門經理講電話討論事情的時候,行政小妹突然急急忙忙地跑進辦公室來跟我說:隔壁失火了,我們得要離開辦公室。我還在納悶兒,沒聽見警鈴呀!也沒有聞到煙味還是燒焦的味道呀!?真的假的!?

電話那頭兒的經理也在納悶兒,可能覺得我是不是在唬弄她。然後我就看見本部門的人紛紛從餐廳那兒走回來拿包包(我們辦公室在餐廳和出口之間),準備離開。好吧!既然大家要走,那我也就跟著走吧!

但是,還是沒有聽見警鈴呀!

那好,我順手把MacBook關了,然後包包款款好,一起帶著走吧!(不然要是真的火警,燒掉我的小黑怎麼辦!?)雖然我知道這樣是非常不程序正確,但是,能夠帶走幹嘛放在屋子裡面等著被水刷洗或是被火烤哩?還好小黑關機程序非常快,一下子就闔上帶著走。假如是那開關機都要搞上快五分鐘的Windows系統/桌上型,我就完全不會想要浪費時間在它上面!(最好燒燒去,這樣我可以換新的OA!)

一走到門外,發現公司大部份的人都站在門外了,一伙一伙第聚集著聊天,沒有人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和剛剛才在講電話的同事碰了面,彼此嘲笑著誰比較會利用時間款細軟逃跑……她只拿了她的錢包和證件夾就出來了!

不久,我們就被指示著要離開園區到柵欄外的空地上去。然後一群人就浩浩蕩蕩地朝著園區外面的草地上行進。後來,我繞去了公司旁邊看看,才知道原來是公司的鄰居失火了!消防車已經來了,但是沒有看見消防員跑來跑去。正在納悶兒荷蘭消防隊是準備怎樣救火的時候,這才看見從後面鄰居公司的門縫之中冒出一陣煙來,而且還是那種塑膠燃燒過後的味道!

大部分的同事是趁著這個時候好好享受陽光,順便聊天八卦話家常。有照相手機的人通通走到隔壁鄰居的柵欄前去拍照,準備傳給朋友和家人看看這八年來的第一起火警。廠長倒是半憂心忡忡半開玩笑地走過來,問我本公司有沒有保火警!?(我哪會知道呀!?)然後想著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回去辦公。他抱著他的小白在胸前,那個樣子還滿滑稽的。

剛好今天來查帳的會計師則是又要揹Notebook,又要拿著所有查帳資料,跟著大家走出來。他說,他工作這麼多年,也沒有碰過這種情況。我苦笑著,跟他說,有人誤認他是本公司員工,然後要提名他為「最佳員工」,因為他攜帶著逃亡的東西最多!

雖然火警是一件很嚴肅的事情,但是因為是別人家失火,好像跟我們沒有太大干係的感覺,所以絕大部份的人都在談天說笑看熱鬧。但是我們幾個部門經理知道,還好這火警是發生在別人家,要是今天是燒我們家,我看,場面大概會混亂個上百倍!不過,也還好,有這次教訓,至少高層會比較重視「火警應變」這檔子事情!(希望啦!)

最後過了大約一小時,行政人員來報告,消防隊認為此間空氣不適合工作,所以建議公司讓大家回家。他們同意我們的員工回去公司拿個人物品,然後馬上離開。所以,我們就得到了三個小時,突如其來的假期。

好吧!我是個不認真工作的員工,聽到這個消息還真是高興!荷蘭沒有颱風和地震,所以沒有颱風假和地震假。本身的國定假日也只有七天,很少。要碰上報風雪的機會,在這個全球暖化愈來愈嚴重的當口,也很難……所以,要提早回家就只好靠隔壁火燒厝了啦!(真是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人家的痛苦上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