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女系列所有文章鄭重歡迎對號入座,而且多多益善!如果你覺得你是這樣的人,不要懷疑那一定就是了!



歹年冬,厚蕭郎。

真的,世風日下的時候,神經病特別多。而且呀,搞不清楚狀況,沒有邏輯的豬女通常就在你身旁!

話說星期五的早上,我一進辦公室就開始準備接下來的電話會議,要和台北總部的一群人以及某上海的同事討論有關於明年歐盟加值型營業稅對於本公司ERP和營運作業模式的衝擊。當然會議開始之後就討論熱烈,大家都有很多相關的建議和意見。

這時候突然我信箱裡面收到一封E-mail,內容就是這發信的某人覺得一個六個人的辦公室之中不適合開conference call,所以他建議我去找個會議室。如果這是普通人寫來的信,我也就耐著性子解釋緣由算了。可是我著實看完信就一整個暴怒!

這發信的某人就是同一個辦公室另外一邊的行政部門的Facility Coordinator。話說Facility Coordinator的工作之一就是管理會議室。所以,他應該不會不知道本公司會議室只有三間,其中只有一間有電話設備。而有電話設備的那一間並不是隨時有空可以隨時應付本公司某些人電話拿起來就可以東抓西抓一群人進來討論開會的風格。我也無意批評這種隨時都可能遭遇conference call的公司文化是好是壞,反正本公司的會議室的「availability」就是無法應付這種情形。

話說Facility Coordinator的另外一項工作還包括了公司建築空間規劃利用。所以他也不是不知道〈尤其在一週之前我還又提過一次〉會計部門能夠單獨一間辦公室的希望。話說上一週,這位Facility Coordinator興致勃勃地跑來向我宣稱希望把辦公室搬去另外一間的時候我就又順便提了「如果可以〈請注意,我是說『如果可以』喔!〉那請順便把隔間隔一隔,我建議把會計和行政分開」的這個建議。結果那時候我就得到了一個「這要花更多錢」的白眼。所以我想他也知道之所以會計和行政兩個部門還在一間辦公室裡面的原因,並不是因為我愛在一起,而是因為他不能實現隔間的這個可能。

這間辦公室有六個人,但是著實有九十平方米大的空間。在台灣大概至少可以塞下二十五個人吧!而且我也是因為會議長達二小時以上,不好拿聽筒起來挾著,所以才開了桌機講話。我在會議開始之前還跟一同開會的人測試過我聲音只要講多大的音量,在另一端就可以清清楚楚聽見了!所以我並沒有像本公司其他的部門主管一樣是對著桌機再放大音量幾近吼叫的情形!

因此,我就無法體諒一個因為自己專業無能而無法提供相關完善設施之下的Facility Coordinator是憑什麼可以寫E-mail來告訴我他覺得六個人的辦公室不適合這種電話會議而建議我去會議室!

搞不清楚狀況又沒有邏輯,我真的只有「WTF」一句送他!然後我回信告訴他整個情況〈關於有足夠設備進行電話會議的會議室不足,還附贈「你如果不爽可以把牆隔起來」的評語〉,順便跟他老闆也溝通了一下這種人到底是在想什麼!

然後我親愛的台北同事跟我說這就是「歹年冬,厚蕭郎」啦!我以為過了一個幾乎沒有豬女騷擾的冬天,春天値得期待;怎知春天草木萌芽的時候,宛若去冬眠的豬女也甦醒了!天呀!二十四節氣還沒有走到「驚蟄」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