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 I just can’t stand another lonely night
So come on over and save me
Save me from another lonely night」

如果你哼得出這首歌,真恭喜你,你大概已經年過三十了!
——廢話,因為這首歌都有個二十八歲了!

為什麼我會突然想到這首歌呢?都要怪那個天殺的熱水器。

話說我在出發去巴黎之前,還特別叮嚀我那個宅男室友:回台北的時候,別把暖氣調太低;平常雖然我們出門的時候都關到攝氏十五度,但是你星期六一大清早走,我星期天晚上才回來,我怕等下屋子裡面太冷,很難暖起來。所以,關到十八度就好!OK?

「好、好。」

好你個大頭啦!我回到家裡的時候,差十五分半夜。然後室內溫度只有十三度。WTF!不是說關到十八度嘛?搞什麼鬼……我急忙又把暖氣溫度調高到二十二度。

行李卸包,又上網逛了逛之後,奇怪,怎麼屋子還是那麼冷哩?手摸了摸暖氣,嘿,冷的咧!一上樓打開熱水器的門一看,好樣的,熱水器掛點。

Reset,沒效,還是掛點。Re-reset,沒三小路用。Re-re-reset,一樣那個死樣子!Re-re-re-reset,轟隆轟隆有聲音,沒其他反應。「WTF!」

只好鑽進被窩去拱著身子自己靠自己體溫取暖了!(這時候方知羽絨被真是天物呀!)

一早上起來,當然那個熱水器還在繼續耍性子……

不過好歹藉著某一次的Re-re-re-…re-re-re…re-re-re…reset之後,有那麼一點熱水,洗了個頭,至少把頭髮セット一下。澡……當然是沒有洗。外面氣溫大概三度;室內只剩下十七度;你要我洗冷水澡?「You go ahead!」洗個頭哩!

我突然想起來好險星期六在巴黎因為穿太多而稍稍流了汗;因為稍稍流了汗而去買了Molton Brown沐浴乳;因為買了符Molton Brown沐浴乳而在星期天早上決定在瑪黑那個小旅館的共用洗澡間沖了熱水澡……不然,我都不敢想是要怎樣提這個尷尬的場面!

騎著單車到了公司,請行政部門的同事好心關照一下那耍死樣子的天殺熱水器。經過小土耳其弟的熱心折騰一上午之後,小土耳其弟中午來跟我說,「Sorry」(我差點以為他要接著說ik ben droevig,喔,結果不是他,也不是瑪丹娜,是我很sad!真的,ik ben droevig!)天殺熱水器繼續掛點,維修公司要排到星期三早上才有空來修!

喔,我的天,我的阿拉,兩個晚上,沒熱水,沒暖氣!

Gino跟我說,「it’s literally a cold and lonely night!」

對,室友不在家,我一個人,然後還碰見這種外面夜裡零度氣溫,屋子裡面在十五度上下徘徊的鬼室溫。洗澡,要去健身房洗!而且,還好我是健身房會員,不然還要從三號跳到十七號去藉回台灣的公司同事的房子裡的衛浴洗澡哩!為了洗澡,要嘛騎車三分鐘,強迫去運動,然後洗熱水澡;不然就步行一分半,去三十公尺外的另一間宿舍……

為什麼可以這麼苦命?

然後我還可憐到要用呼呼來暖手暖腳。啊,是多麼痛的領悟……我以為撐兩個沒有暖氣的晚上應該沒什麼大不了,但是我現在決定明天馬上通知土耳其小弟去幫我買電暖氣。我可以忍受沒有熱水,反正強迫自己要上健身房也好;但是在這樣的北國,這種鬼天氣裡面沒有暖氣真是天殺地要命呀!

我才不要虐待自己。

就算是一晚,我也毫不在乎!反正請公司掛資產帳好了!

還好有開水,泡茶暖暖手心。然後,我決定我今晚要開著鹵素燈睡覺了,好歹有點熱源!

哎呀,為什麼就在這種時候才會想起Bryan Adams的這首老歌「Lonely Nights」呢?

Will you risk your reputation? - I don’t know
You just don’t know what you’re saying anymore.
You know beggars can’t be choosers - and that’s fair.
When we win we may be losers,
I don’t care, no no no.

Baby, I just can’t stand another lonely night,
So come over and save me
Save me from another lonely night

I hear every word you’re saying - they're all lies.
But with every breath you’re taking
You’re thinking of ways to say good night

Baby, I just can’t stand another lonely night,
So come over and save me
Save me from another lonely night

真的,literally,我真的不能忍受另外一個冷清的夜晚了!我要電熱器呀!我要熱水器呀!真是天殺的從來沒有那麼需要boiler過!

OMF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