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升等的感覺真好!

感謝過年假期結束返回大陸工作的台幹們!因為班機班班客滿,所以我剛剛在中正機場check-in的時候,櫃台小姐就親切地直接幫我把原本經濟艙的位置升等到商務艙。雖然只是短短的台港段,但是還是讓人心裡小開心了一下!

我拿到登機證一看,才發現座位竟然是在81K呢!天呀!81排是在哪裡呀?從來沒有在登機證上看過那麼大的數字呢!後來想一想,早先在網路上查閱今日航班資料的時候,發現今天台港這一段的是747-400型的客機,那麼,這個位置就很有可能在二樓囉!真是大心!我這個從來還沒有坐上二樓過的小子,終於有機會嚐鮮了!

我一走進貴賓室,開了電腦,剛好看見Bruce在線上。本來準備向他好好炫耀一番的,結果這位先生竟然早就已經坐過了!我只好很挫敗地挾著尾巴去趕飛機。

今天的中正機場人特別多!起先走進出境大廳的時候就被嚇了一跳。我最討厭人擠人的機場了!(這是為什麼我很討厭在曼谷轉機的原因之一!)因為整個機場會變成像是菜市場一樣。而且,我總覺得台灣的小小朋友都是過動兒,一會兒亂竄起來,歐巴桑媽媽和阿嬤在後面跟著追趕然後大呼小叫,實在會讓我背後充滿斜線。一走經過登機們,才發現國泰還加開加班機呢!班機號碼是不尋常的四位數字,然後起飛時刻是距離我們起飛之後的五分鐘!還真是有夠密集呢!看來趕著今天回去大陸,然後明天一早開始上班的台幹和家屬還真不少哩!

我因為有一張馬可波羅會的銀卡,所以登機也不用排隊。呵呵,這就是把哩程集中在一家的會員卡的好處!至少不用人擠人。

上了飛機之後,果真就是在二樓的商務艙座位。二樓的視野果然是比較好!(雖然還是要從小窗戶之中望出去!)國泰的商務艙當然是很不錯!據說是Skytrax評鑑的頭幾名哩!我在2004年的時候有做過幾次,非常舒服。椅子可以攤成跟沙灘椅差不多!就差一個太陽和一把遮陽傘而已了!個人娛樂節目也可以隨選隨播,非常貼心。節目選擇也多!至於餐點,也遠比經濟艙好吃!(雖然我已經認為國泰經濟艙的食物是可以拿個甲的了!)服務員很親切地在起飛前先送上橙汁,毛巾;又送來報紙。然後一一向每位乘客問安並遞送晚餐菜單。送餐的時候雖然不似長途航線可以一道菜一道菜地上,但是服務還是沒有打折。親切地詢問乘客想要享用的菜色,然後挾起瓷盤,放置到乘客面前的餐盤上。一小時又十五分鐘的航程,這樣的服務真的挺不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