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花蓮遊玩的時候,我就在蔡媽媽的慫恿之下,買了一個1200公克厚實飽滿的羽絨枕回家。當然,首先在飯店裡面看見這個枕頭的時候,就覺得它的厚實飽滿度真是讓人非常喜愛。經過一個晚上的試睡之後,果然是非常能夠配合我希望睡眠香醇的要求,於是,就在離開飯店的時候,去樓下飯店的商店之中買了一個。

說起挑選枕頭這件事情,其實我也沒有什麼經驗或者是可以拿出來說嘴的秘方。從小到大,光看我們家四個人的枕頭,就知道每個人對於枕頭的要求是截然不同。

蔡爸爸彷彿是不太需要枕頭的。他說他就算沒有枕頭也可以睡的很好,所以他的枕頭一直是那種平平塌塌的。蔡媽媽的枕頭稍微厚一些,不過基本上,在我看來,也是平平塌塌的。我一直覺得很納悶,難道他們晚上睡覺翻身的時候,不會感覺很難過嗎?至於珊的枕頭,我只能說是一個怪。雖然看起來很厚實,可是她不太讓別人碰她的枕頭,更不用說試睡了。不過有時候我故意偷偷跑去她的床上躺躺看,唉,也是一整個不舒服。

所以說來說去,我還是我們家人之中對於枕頭最挑剔的。某些材料的枕頭我是絕計不會睡的。譬如說,綠豆枕。我知道有些人很愛,例如我小阿姨的前夫,但是我覺得綠豆枕實在太硬了!睡起來根本像是睡沙包還是睡米袋!還有些電視上推銷的那種內容物是一顆一顆的小圓珠的枕頭,我也是敬謝不敏。珊後來跑去買個據說有記憶力的健康枕回來,她是睡的很開心,我試躺的時候則就是覺得不對勁。

結果全家人的結論就是,「處女座的人就是一整個龜毛難搞。」所以後來我嚷嚷著要去買新枕頭的時候,竟然沒有人願意陪伴!

我喜歡的枕頭首先要厚實飽滿,而且要我側躺的時候,頸部不用去屈就我的肩膀高度而彎著去貼著床面。光這個要求,我就可以打死一缸子的枕頭。當兵的時候,我是直接找了軍毯來墊著,或者直接從行政室裡面拿一個備檔枕頭去大寢室裡的床上加高了原先的枕頭睡。有時候出去玩,則是直接找旅館要多一個枕頭,或者是在要不到多一個枕頭的情況之下,拿棉被或是衣服墊著睡。

初來到荷蘭的時候,我一看見宿舍裡的枕頭,我也是一整個傻眼。那種平平塌塌的東西應該叫做「坐墊」吧!結果又是要去找多幾個來,才能睡個好覺。後來第一次回台灣的時候,我馬上二話不說,把自己的枕頭帶著來。所以本人房間現在有六個枕頭,除了頭兩個是原先就在那床組上的之外,後來四個都是我帶來的。

當然,這遠渡重洋的四個枕頭是一個比一個好睡。〈好吧!我承認我常常做一些讓人匪夷所思的怪事情,譬如從台灣帶著枕頭飄洋過海到荷蘭這種事情。〉

我覺得,床上的東西是不可以馬虎的。尤其是床墊、棉被、枕頭這些,看起來是不起眼,但是可以陪伴著一個人渡過三分之一天的呢!試想想,如果你用一個糟糕的枕頭,那麼你一天之中就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在使用一個糟糕的東西,搞不好,睡覺沒睡好之外,起床的時候還會落枕,脖子酸痛個好一陣子。真是這樣,可不是解到極點!?〈尤其我的頭是出了名的大,所以當然枕個好枕頭也更重要囉!〉

這個羽絨枕的好處就是質地纖細,但是又飽滿厚實,羽絨本身就可以儲存空氣,所以枕頭就相當柔軟有彈性,睡了一覺之後,
只要輕輕拍打一下,就可以回復原狀。而枕頭最重要的就是要能夠撐托住腦袋瓜子,尤其在晚上入睡的人翻身改變睡姿的時候,能夠一樣提供相當的空間,也不會因為一翻身,原本的襯托就不見了而造成頸肩背部的壓迫感。

總之,能夠輔助讓人睡個好覺的枕頭就是好枕。能夠發揮功效在「睡到自然醒」這件事情之中幫助人達成目標的枕頭就是好枕。如果身邊有這樣一個好枕頭,當然說什麼也要早早爬上床去睡覺囉!枕著好枕頭舒舒服服地睡到自然醒,這真是一件讓人感覺幸福的神聖事情呀!

圖片選自「遠雄悅來大飯店」的精緻山景客房照片。

延伸閱讀:
睡一個好覺 (1) -- 挑一個好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