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壁搬來了一戶新鄰居。這個星期天,他們就在兩家後院之間架起了圍牆。

於是,終於,住在地面層(在歐洲,一樓不能說1st Floor,而要說Ground Floor。久而久之,好像說住在一樓,就會讓人以為是住在高一層似的。文化混亂情況。)好久的我終於告別街景了。

雖然說原本是有街景的view的房間,一來因為本社區真的毫無熱鬧街景可以看(除了清晨和黃昏會有鄰人牽著狗狗蹓過……),二來,我還滿不喜歡「春光外洩」的,所以多半的時候,我都會把窗簾拉上。就算是平常白天在家的時候,也還是有把紗簾拉上。不過……以後既然有了鄰居的圍牆掩護,我就可以大大方方地把窗簾拉開了!

所以,這算是有失有得嗎?失了原本街景的view,多了一些隱私。然後更直接地看見藍天白雲和燦爛星空。我想,我還滿喜歡這個新圍牆帶來的改變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