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當然是早就上映了。我回台灣的時候沒有機會看見,倒是在Ibiza小島上渡假的時候,某個慵懶沒事幹的下午,P看我在看【Boy Culture】,於是他也拿出了【Bangkok Love Story】跟我分享。他說,「很瞎的一部片!」

真的,很瞎。太多橋段都莫名其妙。奇怪地,殺手就救了好人(而且好人的認定也很奇妙地怪);奇怪地,好人就愛上了殺手。然後還是很奇怪地,殺手也很愛好人,然後就一整個blah blah blah,導演要兩個男演員盡情地脫,自然就會有人照單全收買單。但是,不能否認的,主題曲<想問…卻不敢問>真的太好聽了!所以,就把電影當成超長篇的MV來看吧!(那就很棒!)而且,好人男主角真的很可愛。




然後過了幾天,我想起來一件事情…

話說「Mek」(雲)就是個很瞎的名字。我有親身經驗。一九九六年的時候,我大四,人家在汲汲營營地補著習,準備考研究所;我呢,跟某人戀愛昏了頭,還跑去曼谷參加學生活動。

然後呢,到了曼谷,泰國朋友們當然就來起鬨要我們這些外國人學著認泰文,還要入境隨俗也搞個泰國小名。哎呀,那花鳥蟲文我怎麼有可能一星期之內就學會哩?所以…最後只學會寫了兩個字,一個是布萊恩的泰文;一個就是「Mek」。

不過那個原來愛昏頭的故事,在我從曼谷回到台北的時候,當時的bf就跟我說要分手啦!就在我送了他一件前面大拉拉寫著「Count On Me」的T恤之後不到一個小時。

然後當然還要不免俗地,年少時候演出個心碎心痛個好一陣子,還強忍著眼淚說,「給我三天,我就沒事,不會在乎的!」

所以,「Mek+曼谷+愛情」的組合本來就是個瞎。

不扯了,歌是真的很美。(泰文詞就省了吧,反正我也看不懂。)中文翻譯如下:



只能用呼吸靠近你 這一段時間陪在你身邊
我們只是朋友 這樣的關係進退兩難
在你心裡的深處你怎麼想
如此愛你 可是說不出口
在我心中的話 我只能保留
可是只能這樣我就已滿足了
你愛我嗎 你有沒有看到我在這裡
我們的感情到底是什麼
你愛我嗎 這是我最想要知道的事
可是我不敢問 因為怕你會變 (因為怕我無法接受)
不要問比較好 我知道如果問了之後
可能你的那句話 會傷到我的心


然後,附帶告訴大家,在西班牙的地中海小島,窩在床上看很瞎的泰國愛情片,這個FU實在很絕美。大家夏天去任一海島度假的時候,都可以參考這種消磨時間的方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