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來,我還真是一個不愛洞洞裝的人哩!每次看見有人穿洞洞裝,不管是怎樣怎樣身材姣好,面容俊俏,只要被我看見穿上洞洞裝,在我心中的形象就會頓時被打折扣。哎,這樣算是外貌協會的非常會員嗎?(雖然有實力的人最後還是會被加分加回來…)

我自己小時候也有半被強迫地穿過。所謂的半被強迫就是一個經濟不自主,沒有完全行為能力的小孩,媽媽買什麼樣的內衣背心,你就穿怎樣的內衣背心。很不幸,蔡媽媽就曾經買過那種洞洞背心。

然後她還很高興地跟我說,「像你這麼怕熱,又愛流汗,這種洞洞背心最通風,最涼快了!」小小布萊恩則是狐疑地望著她,心中OS:「老媽,你要把我打扮成跟隔壁大叔那種坐在巷子口一面口沫橫飛地聊天,一面搧扇子乘涼的樣子一樣到底是要怎樣?要是我熱,我可以打赤膊呀!」但是,沒有太多選擇之下,只好就心不甘情不願(但是臉上還是要笑容可掬地欣然接受)穿上了。

等到我有相當權利可以主張我要穿什麼衣服的時候,洞洞裝系列早就不會出現在本人給蔡媽媽的建議採買清單上面。(這個時候大概是國小高年級開始的時候!)從此告別洞洞裝年代!(真是一個大心!)

其實我想想,我之所以那麼不愛洞洞裝,其實也是多半被眷村裡面某些鄰居大叔的洞洞裝裝扮嚇到的關係。理論上,一個身材姣好的人穿上若隱若現身材曲線的洞洞裝應該是有相當加分效果才對!但是,通常在那個年代,眷村裡面穿洞洞背心的大叔們早已經過了身材姣好的年代。(哎,戰爭動員已遠,徒留呼口號的忠心愛國老兵大叔們…)所以,要不是啤酒肚在每天晚上思鄉的情緒之中隨著發酵成長,就是台灣的夏日太陽照耀地讓人汗流浹背。無論如何,那都不是個「eye candy」的場面呀!而且,那個年代很多人還是用手洗衣服。就算有洗衣粉,潔白效果也沒現在那麼好!(科技還沒有隨著時代進步的時候!)所以,這些隻身來台的大叔們也算是苦了他們呀,在老家裡也許有娘親和老婆幫忙洗衣服,孤身支零的時候,可就一切得要靠自己。粗手粗腳的,不久白的洞洞背心就隨著未洗淨的汗漬而泛黃起來。

總而言之,就是讓我一個膽顫心驚。

當然我是不會當著面批評人家穿洞洞裝怎樣怎樣。個人穿衣有自己的選擇和自己的風格。只是,洞洞裝就從來不是我的選擇和風格而已。

如果有一天,我喜歡的人穿著洞洞裝出現在我面前,我會有怎樣的反應?

我想,面帶微笑(其實心底狂笑),然後告訴他這個我和洞洞裝長久失和的由來吧!然後看看他有沒有本事讓我和洞洞裝重修舊好囉!(請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