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我的心情有點像是北方的遊牧民族思慕著南方美好的田園。逐水草而居到一個地步,會讓人特別想要安定下來。如果說我血液中有一絲絲遊牧民族的遺傳,我想這個當口,也已經累到投降了!大抵上是那種就連上了馬都會想要睡覺的感覺吧!

其實,早在兩、三年前就有這種感覺了!大部分的台灣小子在第一年來到歐洲的時候,都會努力使勁地玩。護照上簽證戳章像是大賣場的集點卡一樣,一方面是一種驕傲和炫耀,另外一方面也是一種記錄。畢竟,在台灣人的眼中,拜訪過多少國家或者是環遊世界多少圈都是一種可以拿出來好好說嘴的「記錄」。又也許是以前那個年代左限制右限制地,等到人可以被放出國的時候,都已經老大不小了。早已經失去那種年輕壯遊的模塑期。所以,之前我看見歐洲人十幾歲就背著背包在暑假橫渡歐洲大陸真的是很欽羨。我們只能趁著青春尚存的幾年,趕快急起直追人家的腳步。

最近以來,我總是很小心地不敢計畫太多的旅程。雖然寓居在荷蘭的荒郊野外,去哪裡都交通不便,但是還是一個月的四個星期之中會有兩個星期拿出來花費在旅行上。或遠或近,算是一種暫時離開煩瑣工作環境的解脫,也是一種尋找自我的深呼吸。另外兩個星期週末則是乖乖待在家裡,哪裡也不去。沒有計畫什麼大事的情況之下,可以好好休息,從旅途之中喘口氣。

但是,趁著夏天的尾巴還沒有走遠,也趁著日光時間還頗充裕,從九月到十月我很貪心地計畫了好幾個週末旅遊。一方面也是想要拜訪那些我對著說了好久「改天我來拜訪你」的朋友們。連續下來的結果,就是把自己累死。昨天晚上半夜,駕著車在遠方雷電的照映之下飛奔回家的時候,就讓我有這種感覺。一方面因為鐵路修繕而多增加出來的一個小時火車旅程讓我不耐;另一方面則是有點埋怨這是什麼偏僻荒涼的鳥地方。總之,就是耍著脾氣,想要處心積慮搬回大城市去。(的確,我也是朝著這個目標小小努力著!)

乍看之下,坐著飛機從A到B,移動其實不費什麼力氣,但是真正消耗的是精神。而且,十月份的旅程是我在八月就已經預定好了。九月底累到重感冒還沒有完全康復的情況之下,還要趕兩場繼續去紐倫堡和漢堡玩耍,我只能說我自己完全是個「自作孽」的情況下。還好,我的朋友們也都很體貼,沒有安排出什麼趕場的情節,不然我可能在巡迴演出之中要像知名偶像歌手一樣跑進醫院去打營養針和點滴。

後來,我下了決心,等到十一月初從台北回來之後,就要好好「休養生息」。把時間留給自己和我的床以及枕頭。你也可以說,「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又抑或,就真的是「驛動的心想要找個可以停靠的港灣」,無論如何,一方面省錢,一方面是該要好好充飽電池的時候了!

不過,放心,閒閒沒有事情待在家裡的時候,才有時間繼續好好整理之前的行蹤和旅行遊記等等。不然,騎在馬上一面四方征戰,一方面還要顧著修砌建設,真的很難!(是不是,蒙古帝國有沒有來的快去的也快?歷史明鑑呀!)

P.S. 照片裡是我和我乾哥Dustin(在San Diego出沒)。因為文章有點無聊,所以還是請大家看帥哥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