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同朋友聊起戀人分手時的對話。他問我,「你覺得哪一種理由最傷人?」我說,「最傷人的話語,就是同對方說,你很好,有一天會有人喜歡你的!」朋友繼續問,「可是人家也是好意呀!不想傷害你呀!」我笑笑回答,「那就什麼也不要解釋。這樣多解釋,多錯。還不如就安靜走開。」

然後,過了幾天,我又看見另一個朋友在MSN上的暱稱寫著:「時常覺得有些苦,卻始終無法說出口。不是累,不是倦,只是在感覺上有那麼些許的無助。」我突然覺得心有戚戚焉。

很多人這樣跟我說過。

You are a nice person. You have a lot to offer. One day, you will find someone.

最起初的時候,我只好這樣想。後來,我愈來愈覺得那是如此不負責任的一句話呀!Bullshit!之後再聽見這樣的話的時候,我知道放手讓希望遠走;我也知道,關於我有多好,未來有誰會出現的話,還是隨耳聽聽,隨風而去,早早忘記,不用掛念的好。不然,只是折磨自己而已。

所以,才有下面這十四行。

我把你的話放在心裡 你說我對你很好
你說我值得驕傲
你說我不需煩惱
總有一天有一人將會看見我的好
再緊緊將我擁抱
然後彼此依靠到老

但是你的言語是否我不該守得太牢
我不該熟記在腦
畢竟你描述的場景不曾來到

我看著你遠遠離開 在天涯海之角
突然之間我不知該如何是好
想尋著你問清楚 卻不知你在何處落腳

於是 我只能搖頭苦笑
你說得我的好 連你自己也不願意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