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銷聲匿跡有兩種:一種就是真的很忙,忙到沒有空;另外一種則是真的很懶,懶到不出現。而我的這個版本則是:射鵰英雄傳。

是的,自從從台灣回到荷蘭之後,我的生活除了白天的工作之外,其他的閒暇時間就貢獻給「射鵰英雄傳」了。是的,日以繼夜,焚膏繼晷呀!

不過,不是書本版的射鵰,而是電視版的射鵰。從小到大,不知道已經看過幾個電視劇版本的射鵰英雄傳了,金庸的原著也是讀過至少一次,這些日子下來早就已經對於郭靖、黃蓉還有東邪西毒南帝北丐這些人相當熟悉。可是,反覆一遍看著同樣的故事由不同的人搬演,倒也從來不生厭。而且,一次又一次的重溫故事,還會依然一樣練功練到天昏地暗欲罷不能。

其實,我還真不常練金庸的武俠小說。因為每次只要一開始,就會要一股腦兒地從頭練到尾,不想要中斷,管他是白天還是晚上。所以,每一次閉關之後,都是一整個疲憊…(為什麼人家南帝入定個三天三夜回來會神清氣爽哩?)哎哎哎!

整個射鵰的故事之中,我最喜歡的人物就是那個黃老邪的小妖女女兒黃蓉了!(不過,等到神雕俠侶裡面的時候,黃蓉就不可愛了!)機靈刁鑽,而且古靈精怪真是非常合意。不像郭靖那個大呆瓜,人笨就算了,還常常腦筋轉不過來地鬧彆扭…(要不是他自己承認自己笨,真的可以進入豬女系列了!)

這次我看的版本是大陸周迅和李亞鵬主演的。為什麼會一時興起買大陸劇回來看哩?因為實在太便宜啦!六片DVD,四十二集才台幣188大洋。周迅演的黃蓉還真是不錯,與以前港劇翁美玲版或是朱茵版的黃蓉和台灣電視劇陳玉蓮版的黃蓉比起來也毫不遜色。不過,如果要說起郭靖,我就還是喜歡最早黃日華的版本了!(雖然後來張智霖或是黃文豪的版本也很OK…)

不過,功練完了,就要回來現實生活好好寫東西啦!(不能夠再在天下五絕的武功過招中飽食終日無所事事,就等著看好戲而已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