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朋友看見我一身白地出現在他眼前的時候,有些訝異。因為他沒有看過我做這樣的打扮,當然,這年頭,根本也很少人會一身雪白地走在大街上,今天純粹是因為要上White Party Boat以及之後的White Party的關係。白色的上衣是Zara,白色的長褲則是Energie,白底紅斜線的鞋子也是來自Zara,長褲底下的白色內褲則是Calvin Klein。(對啦,就是個名牌弟就是了!)朋友兩個人都對那條長褲非常有興趣,因為那條長褲的材質是百分百的Polyester。看起來自然是相當地筆直,陽光之下還閃耀著光澤。

這一條白色長褲的背後其實有一個故事。對,一個讓我很難忘記的豬女故事。話說大約七、八年前(嘿嘿,至少這個腰圍還維持了七、八年!──其實之中有更瘦過啦!),某個豔陽天的下午,有個網友邀我去他位在景美的宿舍裡面喝茶聊天。因為原本在網路上就聊的滿開心的,所以我也就高興地答應了。然後坐著公車,一路搖搖晃晃地從大直到公館。然後又沿著羅斯福路走了一陣子,到了他在外租賃的小套房。是一間還算滿舒坦的房間,不會很小,也沒有擁擠的感覺。網友用布幕隔了一個小小起居室出來。布幕的另外一邊是臥室和廁所。

我記得那天陽光挺閃耀的,從他的窗子外照耀進來,有一種異國的感覺。隨著冷氣轟轟地響著,我們很開心地聊著音樂還有一些阿里不答的其他種種。然後喝著冰涼的汽水、可樂,是一個很愉悅的星期六下午。後來,這個網友說,真的很高興,因為之前他被人放鴿子。原來,他早先有人約他打砲,然後這個人沒有出現。他心情有點鬱悶地跑上網,想要看看怎樣解解那股哀怨。然後剛好我也在線上,所以就擇日不如撞日,約我出來。我則安慰他,反正這年頭沒有信用的人很多,也就不用太在意。反正我把他的星期六下午從哀怨邊緣挽救回來了!

但是,大概兩個小時之後,他的門鈴突然響了。誰呢?沒錯,就是那個先前爽約的砲友出現了。我的這個網友想,好吧,既然人家來按了門鈴,那就讓他進來坐坐吧!(這真是失誤的開端呀!我在一旁心裡暗自想著。但是,這是人家家,還不用我說話吧!)這個人走進來之後,我上下打量了一下,根本就跟網友先前形容的樣子差很多。他形容之中的砲友是瀟灑陽光,但是眼前這個人根本就是其貌不揚地要身材沒身材,要臉蛋沒臉蛋。還會爽約或遲到,糟透了到只能用「零分」來形容。

這個人一走進來,還沒有坐下,就忙著借廁所。好吧,也許人家長途跋涉,需要整理一下儀容,調理一下生理機能,網友於是指引他去了廁所(位在網友隔出來的臥室那部份)。我和網友在布幕這邊竊竊私語。我跟他說,他跟你形容地差很多呀,這種人還是不好放進來吧!然後那個網友則是很「好人」地說沒關係,沒關係。我們正在討論的時候,臥房之中傳出來他的聲音,叫喚我們進去。

我一走過分隔的布幕,看見那個人脫的精光,只剩下一條內褲地躺在床上。「是怎樣?」我在心底揚出了「WTF」的驚歎號。一個其貌不揚,要身材沒身材,要臉蛋沒臉蛋的人倒是很有自信嘛!一進別人房門就往別人的床上跳。我還在這樣想的時候,這個人已經開口了,「可以來個3P喔!」

「什麼?你竟然有膽子提出這種要求!」我心中那個「WTF」真是馬上漲大個百千倍。當下,我就很俾倪地對他說,「對不起,我一點興趣也沒有。」然後轉頭,跟我旁邊那個也有點被驚到的網友說,「我看,我先走了!再見!」然後拿了背包,就離開了。

之後,我沿著羅斯福路再走回公館。一路上,算是有點怒。這兩個人真的是很豬頭,一個不懂得說不;一個則以為別人都會說好。不懂得說不的豬女,最後就是只好默默被迫接受,然後從事著自己其實根本不想要從事的工作或事情。以為別人都會說好的豬女則是很失禮地完全不知羞恥,活在自己用虛偽的自我所建構出來的虛幻世界裡。

然後,我沒有馬上搭車回家。隨便上了一輛開往西門町的公車,然後去逛誠品西門店。接著,在那兒的Energie專櫃看見了這一條白色長褲。花了我當時月薪幾乎八分之一買了下來。這條幾乎可以被看穿的白色長褲本來就很適合clubbing用途。但是因為夜店裡面很容易一個不小心被飲料噴灑到,所以,反而買了之後,我沒有穿出去過幾次(大概用兩隻手指就可以數算出來的次數吧!)。所以,當決定要參加White Party的時候,我就決定這條白色長褲應當「deserve」一個狂歡夜晚。

這條白色長褲也一直提醒我那天下午發生的事件。提醒著我那兩種豬女的原型。(當然,還有,怒的時候不要衝動去逛街!雖然我沒有買下什麼讓我之後心生悔恨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