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日(二○○六年三月十四日)

白色情人節。真的,屋外還真是一片雪白呢!不過,在捷克當然是沒有情人囉!所以,也沒有交換小禮物的場合。晚上,則是和幾位同事一起光臨此間的西班牙餐廳想用美食。自從我抵達奧斯特拉瓦之後,很多人都在各種場合或多或少地怨嘆還是台北的餐廳多而且好吃。但是一提到這家西班牙餐廳,就還是會露出一個飽足的面容,彷彿說著「好吃,好吃」。所以,當然有機會就要來好好品嚐一下。當沒有什麼高檔娛樂的時候,馬斯洛(Maslow)的需求階層(Hierarchy of Needs)金字塔底層的生理需求於是出線。在鳥不生蛋的地方,當然是以求「溫飽」為首要。所以,「吃」就變成了一件大事。

在捷克享用西班牙美食是怎樣的味道?捷克料理與西班牙料理會激盪出怎樣的火花?結果,當然是令人喜悅的!

大家都知道,西班牙料理在歐洲世界可是屬於上層料理。同級的還有義大利料理、法國料理,以及環地中海的地中海式料理。捷克料理則是屬於中上級的!所以,一坐下來,侍者送上菜單,就可以看見捷克料理與西班牙料理兩者交融的感覺。

在捷克點菜,當然前菜、湯、主菜、飲料這些都與一般西式餐飲菜單排列方式無異。但是,有一個附加菜餚的部份,可以隨客人的口味,自行添加各種配菜。譬如,米飯、薯條、薯餅、Dumpling(一種捷克式的饅頭切片)、薯球、薯泥、豆泥、炸肉泥球等等各式各樣的配菜。而且,捷克的餐廳價錢還挺便宜的!這一晚,我點了一個鴨胸肉配櫻桃薑汁蜂蜜醬,搭配薯條,然後和另兩位同事分享兩大罐的Sangria,再加上餐前麵包,整套下來,才250捷克幣。在荷蘭,光麥當勞一個套餐就大概要這個價錢了!所以,如果到了捷克,請一定要大吃大喝,好好祭祭五臟廟!

捷克餐廳的餐前麵包是一定會收錢的!不過當然不會很貴。所以我還沒有看過有人拒絕。在這家西班牙餐廳喝到的Sangria也非常道地,真有西班牙味道呢!而且,在星期二的晚上,似乎此間餐廳的客人也不多(只有另外一桌有兩個人),所以我們一桌子七個人可以自在地聊天,享受整個店的空間。侍者不但客氣有禮貌,服務也很周到。我想,這也要托沒有什麼其他客人的福,不然他要是一忙起來,恐怕也就沒有太多時間服務我們了!不過我們倒是很納悶,起初一進門的時候,看見有門旁有一桌「已預訂」的席位,倒是從頭到尾也沒有看見人影。我們猜想,那多半是虛應故事的吧!好讓進門的客人有種「這家餐廳還滿熱門」的感覺。

餐廳裡面還有兩隻變色龍,養在櫥窗之中。櫥窗倒是很大,裡面還有枯枝,吊繩,假山,讓這兩隻變色龍還頗能悠遊自在於其中。每每我們聊得正開心的時候,他們兩個也會搔首弄姿奪取我們的注意力。自然我們也歡愉地開起這兩隻可愛變色龍的玩笑,彷彿他們也跟我們頗熟識的感覺。

我終於吃到我想要吃的鴨料理。鴨胸肉配合著櫻桃薑汁蜂蜜醬還真有一番異國的味道。尤其是醬汁甘甘甜甜,配上嫩嫩的鴨肉,非常契合。色調也非常鮮豔美麗。鴨肉是深褐色,醬汁是赭紅色,配上白白綠綠的生菜,鮮黃的薯條,撒上些許綠色的香菜葉碎片,成就了一盤美麗。色、香、味可都此時正確到味。非常令人滿意。難怪大家的表情都是非常的「好吃,好吃」呀!

臨走之前,我還特別要了一張名片。
Restaurace España – Berdo
Tyršova 31
702 00 Moravská Ostrava
Tel.: 596 112 872
www.ESPANA-OSTRAVA.wz.cz
網站之中,還有照片、菜單,以及連絡方式。名片上的兩個名字,我想應該就是店老闆了吧!Petr Brda和Martina Šigutová。對,我可沒有漏打字母喔,捷克的彼得還真的就是Petr呢!神奇的斯拉夫語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