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日(二○○六年三月十五日)

「冬天到歐洲來,記得要帶保養品。」這是我最新的心得。才不過跨過半個歐洲大陸,從荷蘭到達捷克,氣候也就從溫帶海洋型氣候便成了溫帶大陸型氣候。溼潤變成乾燥,然後在凜冽的冰天雪地裡,首先遭殃的就是皮膚。今天早上打開電腦,準備要開始工作的時候,這才發現右手手背竟然有點脫皮的感覺。也才不過七天,竟然被乾燥的冷空氣給狠狠折磨了一下!

好險,這次我還隨身帶了兩瓶碧兒泉的乳液,一個是保溼,一個是護膚。這下子我打算要好好除了臉部,也要塗抹一下手背了!還好只有兩天就要回去荷蘭,所以回去荷蘭之後,應該就不會再被乾燥的氣候折磨了!

說真的,保養這種事情現在早就已經跨過了性別的藩籬。男人也要面子,而且還要水嫩嫩的肌膚。這樣其實自己看著高興,摸起來舒服,對於整體世界,也是一種美化吧!(至少我是這樣規勸我老爸的!)有一次,蔡媽媽在電話裡向我抱怨,「你老爸的皺紋愈來愈多,他又不讓我幫他保養。」我聽了直笑。然後蔡媽媽信誓旦旦而且磨刀霍霍地準備趁蔡爸爸睡著的時候,強力幫他保養眼部周圍的肌膚。這兩個加起來超過一百歲的老人家就在這種面子保養上爭面子。看來我老爸那個「只要好好洗臉」的政策是得要隨著時代一起進步囉!

我雖然也不是什麼保養專家。說真的,其實也就是每次搭飛機前會來逛逛免稅店,然後買個乳液之類的回家試試。但是,我還覺得這樣過了一陣子,事實上肌膚也就沒有那麼乾燥或者是緊繃的感覺。整個人看起來也比較清爽而且有活力。所以,也就繼續這個習慣下去。所以說真的,如果問我對哪一種牌子的哪一種產品有怎樣的觀點,其實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但是,我想不管是哪一種牌子的保養品,也都是要持之有恆地使用,才能夠在一定時間之後看出個效果。畢竟沒有那種「一夜之間」的神奇功效吧!

不過,雪地本來就對皮膚很傷,因為折射大。加上乾燥氣候的威脅,所以保養就更重要了!冬天來歐洲,請要記得攜帶保養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