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發生在星期一的事情。因為太好笑了,所以一直念念不忘。趁著記憶猶新,要趕緊拿來說嘴。

話說星期一我睜開惺忪的雙眼的時候已經是中午十二點半了!啊!星期一睡到自然醒的感覺真是好!一個長達十五個小時的睡覺,完全把時差給調過來啦!(基本上根本也就與時差一點關係也沒有!)然後,我懶洋洋地盥洗和梳妝打扮之後,終於要出門去辦正經事。

人不在台北,有些銀行戶頭很難處理。所以,就要趁著人回來訪問遊玩的時候,順便整理一下那些經年累月遺留下來的銀行帳戶。「重整」就是這個意思。於是,從復興北路上的上海商銀開始,我就一連拜訪了在民生東路上已經被台新合併的大安銀行(還搬去了原來中國國際商銀的舊址),然後我才突然想到「那中國國際商銀搬去哪裡了哩!?」

因為原本出發的時候就已經一點半了,在前兩家銀行辦完等完之後,已經快要三點了。突然我想不起來究竟台灣的銀行是開到三點鐘還是三點半!?眼看還有兩家銀行要跑,台灣銀行和那個不知道跑去哪裡的中國國際商銀(還被併成兆豐了!?)…於是,我準備乾脆打電話給蔡老爸問一下好了!直接撥往他的辦公室。

布萊恩:喂…
蔡老爸:(標準接電話用語)T大出納組。
布萊恩:嗯,請問一下銀行是開到幾點呀?三點還是三點半?
蔡老爸:(異常客氣)三點半。
(然後空氣凝結了大概三秒鐘!一、二、三!)
蔡老爸:(還是很客氣)那個學費現在不能去銀行繳了喔!
!@↑&!@&*!(↑@
布萊恩:(忍住沒有在大街上笑翻)我沒有要繳學費,我是你兒子啦!
蔡老爸:(發現出糗,氣急敗壞)好好好,沒事了,掰掰!(急忙想要掛電話逃離現場)
布萊恩:幹嘛那麼無情呀?(忍住大笑,但是還是暗笑)我還要問你中國國際商銀搬去了哪裡啦!
蔡老爸:你問我,我問誰呀?銀行存摺後面有電話,電話打不通就去問查號台。好了,沒事,掰掰。(砰,掛了電話!)

結果,我就還是先跑去了台灣銀行,然後趁著在等待叫號的時候,打了電話去問兆豐銀行民生分行在哪裡。我這才發現,原來搬到馬路斜對面去了!而且還是一個「真的不怎麼顯眼」的街角。不過,我還是動作迅速地在三點半之前完成了四家銀行的拜訪行程!(儼然像是個公司小弟)

不過,我很高興我當天第三大的收穫是知道「T大學生的學費不能去銀行繳了!」(真不知道我這個已經從T大畢業超過十年的校友要知道這個幹嘛!?)第二大的收穫則是「原來我的聲音還可以佯裝大學生呀!」呼呼!!最大的收穫當然是得到「蔡老爸欽賜」足以開他一陣子玩笑的話柄!哈哈!

果然寶島真是美妙呀!在星期一睡到自然醒,果然會帶來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