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椒是一種很可愛的食材:好吃、容易料理,而且很好搭配。無論是當主角還是當配角都可以非常盡職地發揮。所以無論是中,是西,甜椒都成了家常飯桌上的常客!

今天,我就做了一道非常簡單,但是看起來色彩美麗而且還頗上得了檯面的布萊恩式料理-「烤甜椒嵌肉」。

食材準備:
1. 三色甜椒數個。
2. 絞牛肉。

我用了六個甜椒,黃、紅、綠各二個,然後五百公克的絞肉。這樣大概是二至三人份。(不過,這是因為我沒吃白飯或者是其他主食的關係。)如果有麵、米飯、麵包等等容易讓人飽足的食物的話,那麼這樣其實應該可以提供給六個人以上。端看如何搭配。

料理方法:
1. 首先先醃肉。加入醬油、麻油、黑胡椒、碎的荷蘭芹屑(parsley)。這部份的量就要看各人口味了!還可以加入酒(我建議是加紅酒或是伏特加)。如果喜歡重口味的,沙茶醬和辣椒醬也可以加入。如果一不小心醬油放太多,那就加一點糖吧!
2. 接著就輕輕抓抓肉,把調味料和勻,不至於某一處有特別多的黑胡椒或是一大塊醬油。
3. 接著把甜椒洗乾淨,對半切開。清除掉梗和中間的仔。
4. 肉醃了一陣子之後,就可以進行填充甜椒的動作。
5. 烤箱先預熱至200℃,然後將填充好絞肉的甜椒放進開始烘烤約三十分鐘。
6. 烤盤之中可以加一些些橄欖油防止甜椒黏盤。
7. 烘烤至甜椒的表皮開始產生皺紋的時候即可,不需要烤到焦黑。烤肉的熟度也可以用溫度調節來拿捏。不過如果烤的太乾,反而不好吃。

我個人的口味相當清淡,所以除了醬油、麻油和胡椒以及荷蘭芹之外,都沒有加其他的調味料。烤出來的成品非常汁多味美、肉鮮皮脆。一口咬下去,肉汁淋漓,而甜椒的口感還相當脆。兩者在口中交會的時候,那真是好吃呢!而且因為甜椒只有烤過而已,所以鮮度也相當高,配合了醃製過的肉,剛好取代了白飯或是麵包等主食在一餐之中中和菜餚的角色。(因此其實這個時候真的不需要白飯!)

這就是標準布萊恩式有著些許東方中國風味,也有著些許西班牙式地中海風味的創意料理。而且,絲毫不費工夫,也不用花太多的時間便可以成就的菜色。夠懶,但是也夠有誠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