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尤其是在陰霾的天氣中,人都需要一些溫暖。平常有陽光,但是當雲層層層阻隔的時候,總要自己找一些維持陽光繼續燦爛的方法。
P1040196
英式早餐,就是一個很妙的方式,尤其實在慵懶舒適的週末。

通常英式早餐總不外乎是這些東西的組合:蛋(煎、炒)、培根、香腸、蘑菇、烘豆(baked beans)、薯餅、煎番茄、(black or white)pudding、吐司(烤或是煎)、炸薯條。當然,多多少少在每一個人自己的廚房裡會因為個人喜好不同,而有所增減。也會因為每個人的做法不同,而在處理食材上有所變化。

星期六早上睡到自然醒,盥洗之後,我去鄰近的超級市場裡買法國棍子麵包。早上熱騰騰出爐的法國棍子麵包最美味可口了!在還有著餘溫,一口咬下,軟軟的口感,在咀嚼之後又可以品嚐到微甜的糖分,真是犒賞自己一星期辛勞的最實惠食品呀!(又便宜,又一定會有飽足感!)

逛著超市的時候,我一時興起,決定也來買些早餐材料,回去好好下廚來犒賞一下自己。尤其在這種陰霾的天氣裡,什麼能夠比一頓豐富的英式早餐更能溫暖自己呢!?於是,我買了番茄,買了培根,還買了一罐烘豆。

回到家之後,煎了兩個蛋,培根和番茄,又把烘豆下鍋炒熱了一些,拼成一盤很美味的英式早餐。星期天,我還是依樣畫葫蘆,不過更加入了德國紐倫堡式的小香腸,烘豆改用微波的(這樣湯汁比較不會因為爐火而燒乾)。
P1040198
英國料理帶給世人最美好的一面就是早餐啦!而且英式早餐的豐富是聞名遐邇的。想當年我第一次來歐洲旅遊的時候,從倫敦開始,結果倫敦旅館之中的早餐果然就是那次旅程之中之最。之後的大陸式早餐真是比不上呀!尤其是當咱們並未受過什麼愛吃起司的文化薰陶,所以雖然起司變化滿多的,但是大陸式早餐的無蛋冷食風實在是……不提也罷!

怎樣說起來,英式早餐才是王道呀!

果然,一整盤入口之後,隨著食慾得以飽滿,身子也飽暖了起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