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拉杜蕾(Laduree)的可頌麵包是巴黎全城之最。我想,如果是巴黎全城之最的話,也就是法國之最、世界之最了吧!一個可頌麵包可以被神話成這樣嗎?

有人說,巴黎的早上能在拉杜蕾開始,是天下最美的事情之一。不過,我還是喜歡大清早起來,睜著惺忪的雙眼,去附近的麵包店買早餐,也許泡杯咖啡,也許喝杯茶。這是借住在朋友家或是當旅館不包早餐的時候才能夠達成的享受。不然,放著旅館準備好的早餐不用,似乎有些浪費。

生日這一天的下午,我和布魯斯來到左岸的拉杜蕾吃Sunday Brunch。慵懶至極,但是當然有一種奢華的高貴。其實,最富麗堂皇的拉杜蕾是在右岸的國王街(rue Royale)。最先的主人叫做Louis Ernest Laduree,1862年的時候從西南外省來到巴黎開了一家麵包坊。

1871年的時候,麵包坊遭火災,祝融燒毀了一切。後來Laduree的太太Jeanne Souchard和其他人合資在這裡開了巴黎第一家咖啡和茶藝沙龍的店。很與眾不同的是這家店允許女士進入,也讓客人可以坐比較久,又講究裝潢佈置,於是馬上從此成為在巴黎的貴人、達人、閒人的最愛。

那麼,生日這一天,當然要來體驗一下囉!不過,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我們選擇了在左岸的這一間新分店,一來是離地鐵站很近,時間一到,要趕去北站搭車比較容易。當然,儘管我知道吃Sunday Brunch最是要休閒和不能夠急急忙忙慌慌張張,但是,現實是就算是訂了晚班火車(16:55),也不得不節制一點。灰姑娘時間到了還是要回家的呀!

我和布魯斯在樓下稍坐等待座位的時候,可是體認到川流不息,往來不絕的人潮呀!大家進來買巧克力、蛋糕,最受歡迎的當然還是那聞名全球瑪佳烘餅(macaron,一種皮脆餡軟的夾心糕點)。

我們上了樓之後,這才終於見識到「沙龍」的擺設呀!整個房間走暗藍、深綠色的天鵝絨風格。配合著從百葉窗篩近來的懶洋洋午後陽光,馬上就塑造出來一個熱絡,但是感覺得到空氣之中挾帶著些許自傲自豪氣味的氛圍。

有人說,Laduree的侍者服務態度恐怕就沒有他們的可頌麵包那麼容易讓人喝采。不過,我想,也許是因為在拉丁區的關係,也許,也是因為我過生日的好運,所以這一路上來,從進門之後接待我們的小姐,到上樓之後點餐服務的先生都還滿笑容可掬的!我只能說,九月九日真是一個陽光燦爛,笑容美好,讓人心情愉悅蕩漾的日子呀!

我和布魯斯就在這裡,一面喝著咖啡,一面品嚐著全城最棒的可頌麵包,還有肉桂麵包、巧克力麵包,加上甜蜜的瑪佳烘餅。又吃了炒蛋、水果沙拉。實在沒有肚子裝三明治了!只好偷偷塞到包包裡去,帶回荷蘭吧!(後話是,果然也是好吃呢!)

下一次呀,要好好找個星期六下午來好好享受這裡的蛋糕和紅茶。撇開匆忙、拋開煩瑣,就純純粹脆好好享受一整個休閒舒適的燦爛陽光午後(就算是微雨飄飄也沒有關係,下雨有下雨的浪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