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女系列所有文章鄭重歡迎對號入座,而且多多益善!如果你覺得你是這樣的人,不要懷疑那一定就是了!

我覺得是時候要來對「鬼打牆」好好做一番說明的時候了。這個週末就發生了三起光怪陸離的豬女鬼打牆事件!

所謂「鬼打牆」,是民間傳說人在大半夜,或是無人的曠野、墳場、樹林裡面行走,明明是朝著一個方向走,但是過了一陣子之後就發現又回到先前已經經過的地方。換句話說,就是莫名其妙地在繞圈子的狀態。

有人說,生物的本能運動都是圓周運動。當人類的大腦不聽使喚的時候,本能上進行的都是圓周運動,所以一直不斷地繞圈子。也許這跟動物園裡面籠子裡面關的老虎還是豹子因為狹小空間引發病態,最後瘋了就一直在籠子裡面繞圈圈是相類似的解釋。

也有人說,人在邁步前進的時候,左右腳跨出的步伐是有微小差距的,因此會累積形成某一側前進較少,另一側前進較多。因此久而久之就會形成圓周運動。在平常是現清晰的狀況下,大腦會通過不斷地調整運動姿態來修正這差距,但是在視線不良的夜晚或是太空曠的曠野之中,沒有太多可以讓大腦來判斷修正的輔助,這種偏差就更容易突顯出來。

當然,也有可能根本就是遇到鬼。

接下來,就讓我們來舉例說明:

例一:
我的死黨好友布魯斯在他所有的網上個人自介檔裡面都放了他的照片,也都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說,要交朋友的人請準備照片。沒有照片,就請去跟鬼交朋友好了!上週末,布魯斯跟我說他收到了一封留言。內容是:「雖然我知道你的徴友檔案之中寫著要照片,但是你介不介意跟一個以莫札特畫像當照片,因為不方便給本人照片(但是長的不差)的人交朋友呢?」

我跟布魯斯說,「那麼你就請他去跟康絲坦汀交朋友好啦!」布魯斯問我,「那是誰?」我說,「莫札特的太太呀!」(其實這也有點「請找鬼交友」的感覺了啦!畢竟莫札特的太太也作古很久了呀!)

最後布魯斯回他一個簡單明瞭的「No」!

說明:
這就是鬼打牆。明明不是已經說要照片了嗎?幹嘛還要多此一舉來問「沒有照片」可不可以呢?當然,他可以勇於嘗試;但是,被拒絕的時候,就不要來說我們「不通融」囉、「不近人情」囉、「規矩好多」囉!要是他通融,他近人情,怎麼他不開了例先給照片哩?這會兒自己不願意開先例反而倒來怪人家不開個特例給他?更何況,規矩也都已經是先聲明了,要進場,當然要遵循囉!

例二:
話說我最近比較常用噗浪plurk。所以早上晚上,三不五時有空的時候就在噗浪的河道中衝浪。星期天早上一起床,照例,看看哪些好朋友留了那些話……咦,我看見三篇我先前的噗都有回應。第一噗,有一個回應是「Guten Tag,希望你有美好的一天。」心想「嗯,真好,有人問候。」第二噗,又有一個回應,「Guten Tag,希望你有美好的一天。」我心裡就覺得很奇怪囉!「同一個人,這是幹什麼呀?」第三噗,還是那回應,「Guten Tag,希望你有美好的一天。」我心裡就瞬時浮現了「OMG」三個字。

其實我當時還沒有很引以為意,所以沒有處理就繼續去衝我的浪……突然在另外的朋友的噗上,也發現這來自同一人的回應,「Guten Tag,希望你有美好的一天!」我仔細又看了看那之前給我的噗的三個回應,竟然時間相差沒三分鐘!當下,我的OS就是「WTF」,這樣當然就只能XXZLL謝謝再連絡了!

說明:
鬼打牆鬼打牆鬼打牆。這樣的鬼打牆要是還要說明的話,那還真是鬼打牆

例三:
發生在與例二相同的人身上。雖然其實屬於他自己的喃喃自語,但是也是一種鬼打牆的情形。他發了一個有關於收斂水和化妝水怎樣先後使用的問題噗。過了一陣子,突然看見這個人又有一噗,是說他要不是收斂水和化妝水都是免費得來的,也不需要這樣塗塗抹抹像個娘們一樣。

說明:
都先不要來追究為什麼免費就一定要使用這個論述(明明就是免費得來的最可以直接丟掉吧!?),也不要來追究那句「塗塗抹抹像個娘們一樣」背後的性別刻板印象,自己主動問了要怎樣用,然後又來叨唸用了這樣那樣,不是很好笑嗎?這並不是一個有強制性的動作。如果今天老師要你寫作業,你問說要怎樣進行,然後之後來叨唸有多苦多難,那也就算了;你身不由己嘛!並沒有人規定你免費得來化妝試用品就一定要塗塗抹抹吧?

據說破解「鬼打牆」的方法:
其一,民俗療法,直接就地小便,便可以化解。
其二,也是民俗療法,待在原地,等到天亮。
其三,既然是大腦出了問題,那就把大腦切除,砍掉重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