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沒有其他什麼事情好拿來說嘴的時候,英國人和荷蘭人最喜歡談論天氣。看起來,這幾年下來,我也不知不覺地養成這種不知道算不算壞習慣的習慣了!

星期一晚上,我趕著火車去阿姆斯特丹拜訪Peter。(嗯,對,就是那個曾經讓我受傷很深的比利時Peter。)我請同事先開車載我去火車站。才一下車,就發現天氣冷的很,大概只有攝氏兩度。然後我的雙腳一陣冰涼。天!最厚的Levi's jeans還是無法抵擋嚴寒…這是因為我老了嗎?真的要來穿衛生褲嘛?

衛生褲真是讓我倒盡胃口的服飾。如果要在牛仔褲下面再穿一層衛生長褲,我才只是想到而已,就搖搖頭地趕忙把那思緒給甩出腦中,深怕惡夢成真。

在斯瓦洛轉車的時候,我還是可以感覺手腳冰冷。於是,拿出在巴黎新敗的皮手套戴上,手暖了,雙腳還是冰凍著!然後隨著夜幕低垂,氣溫要繼續下降。氣象預報晚上最低溫可以到達五度。

在阿姆斯特丹南站轉Metro的時候,最誇張的事情發生了!我竟然是冷到發抖!天呀!我可是包的緊緊的哩,怎麼還會直打哆嗦哩?好在Metro很快就來了,所以一躲進車廂,馬上靠著腳邊的暖爐取暖。

這個冬天一直不怎麼冷。所以,也許都讓人忘記寒冷的感覺了吧!突如其來,從星期一下午開始氣溫一路往下降,可真是讓人體驗深刻!還好,第二天太陽高照,雖然溫度一樣低迷,但是寒冷的晴天說怎樣也還是比晦澀的雨天讓人感覺心情愉快呀!而且,我在阿姆斯特丹移動著的時候,可以趁機享受一下睽違已久的陽光,也真是讓人愉悅了!

至於某位從去年十月開始,就幾乎天天問我荷蘭下雪了沒有的朋友,我想,就快了吧!荷蘭的氣象預報單位已經開始預報北部以及西北部沿海有下雪機會了!敬請耐心等待吧!(雖然我已經全心在期待夏天的到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