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有自動播放的音樂,不喜歡的人請至文尾關掉!音樂是我選放給Heath Ledger誌哀的!)
星期三清晨,我從睡夢中醒來,才上了廁所,因為沒了睡意,所以上個網殺些時間。才正側目著我部落格Podcast之中一則有關於希斯萊傑〈Heath Ledger〉去世的消息,馬上就有網友在MSN上傳訊來跟我討論。然後,一如我所料,打開Google Reader,這個消息已經傳遍各家Blog了。

第一瞬間,我的感覺是錯愕。這是個玩笑話吧!因為我看見的是但唐謨的部落格上的文章標題:「斷背山-主角-去世」,還愣了一下,想說「誰呀?」定睛一看,後面還括號了「28歲」,OMG,那就是Heath Ledger了呀!

怎麼會?他不是才拍完蝙蝠俠的續集【The Dark Knight】嗎?怎麼了?之後連去各大新聞媒體,才發現他真的死了,死在曼哈頓的友人家,可能是因為藥物,也有小報猜測是自殺。我的朋友在MSN上跟我說,也許是拍戲入戲太深,造成的心理壓力、失眠……

這是一月份第二個讓我錯愕的年輕、才華洋溢的演員的死訊。第一個是一月十五日的Brad Renfro,他在1995年讓人驚艷的【The Cure】,是我喜歡的電影的前幾名。第二個則是一月二十二日的Heath Ledger。

Heath Ledger的作品不算多,根據imdb上的資料,電視劇加上電影也才23部,包括還沒有推出的〈現在變成遺作〉的【The Dark Knight】,和一部正在拍,尚未殺青的片子。我是從他2001年的作品【A Knight’s Tale】開始認識他的,那是我在英國蘭開斯特看的電影。之前,看過他和Mel Gibson演的【The Patriot】〈2000〉,已經有些粗略印象。之後還看了【Ned Kelly】〈2003〉、【The Brothers Grimm】〈2005〉、【Brokeback Mountain】〈2005〉、【Casanova】〈2005〉,而且還去找了原先讓他打入美國影壇的青春校園片【10 Things I Hate About You】〈1999〉。從他的片子推出年度看來,真正開始突飛猛進是從2005年的【斷背山Brokeback Mountain】開始,所以,28歲的他,其實才開始要展露給世人看看他的才華。

不久前,我才看過他演出【The Dark Knight】之中Joker的預告片段,一整個神奇。完全走出之前Jack Nicholson的Joker,而繼之以另外一種深沉、讓人不寒而慄地恐懼的Joker。正還在期待他的新作,這一會兒,那卻是遺作了!

很可惜,我只能這樣感嘆著。希望喜歡他的人節哀,往後也只能從他往昔的電影之中重溫他的風采了。

其他布萊恩寫過有關他演過電影的文章:
1. 濃情威尼斯之卡薩諾瓦墮入情網
2. 斷背山和一個真實牛仔的故事
3.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座斷背山
4. About 'That Cowboy Movie'
〈我知道有很多斷背山啦!沒辦法,這部片子很重要呀!〉
其他相關文章:
1. 希斯萊傑過世?! by 楚門
2. 希斯萊傑死了... by Vincent
3. 斷背山-主角-去世(28歲) by 但唐謨
4. The Other Side Of The Brokeback Mountain by boy culture
5. Heath Ledger Found Dead by Alexsander
6. Actor Heath Ledger Found Dead In Manhattan Apartment by Towleroad
7. Sometimes Goodbye Is The Only Way - 希斯雷傑之死 by Noel in Sydn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