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177

這兩個星期,忙碌得緊。然後忙完一個段落就是個累。所以,累了之後就是懶。沒有寫文章,也沒有寫日記…套句我和布魯斯常常掛在嘴邊的辭彙,就是「なにもない」啦!

所以我先列些摘要,關於這兩個星期在台北的點滴吧!

1.    剛回台北的那幾天,雨下的很大。據說是「春雷」驚蟄啦!然後氣候就溫暖了起來。Sunshine is back. 聽說德國那邊還在下雪的時候,我還有一種竊喜的感覺!(不過,馬上回去荷蘭也要面對這樣子的糟糕天氣了吧!還是要老天保庇一下喔!)

2.    這一次在總公司上了五天班。每天八點半到公司,然後七點多才下班收工。好久沒有過這種日子啦!果然一整個不習慣。雖然每天都是排滿了會議,但是會議最累人。所以回到家之後,很快就攤平。

3.    Brandon告誡我的果然沒有錯:年紀大了,就不要學別人趕場跑攤。所以,本次的社交活動安排上明顯收斂很多!(其實是懶散很多啦!)

4.    三峽真是一個遙遠的地方。從北大(台北大學現在就簡稱北大了是吧!)要先搭公車916到板南線現在西端的終點,永寧;然後再轉搭捷運進台北。如果我要從永寧到公司所在的關渡,要整整「二十五」站!我的老天!哪有人會願意每天上班來回五十個捷運站呀!(還外加來回共四十分鐘的兩段票公車!)我充分體會為什麼我妹還是要住大直的考量了!上班那幾天,我也是很識時務地包包款款回大直去住。

5.    有一天我陪奶奶去恩主公醫院看病。我突然發現果然我是個都市人。而三峽還是個很純樸的鄉村。周遭的人的穿著讓我完全無法辨認出「台北」。(想來我還是好好承認我過了淡水河就是一整個不熟吧!雖然我媽媽說我太「大台北市中心主義」囉!)大潤發土城店也有異曲同工之妙啦!然後我以為我這樣叫做「中產」,但是我爸就冷冷地說,「人家都是地主呢!人家有田!你有什麼?你什麼都沒有,根本就是無產吧!」好好好,我是「無產階級」。

6.    不過,我很能體會為什麼我爸媽偏愛三峽了。因為空間比較大囉…所以比較舒服。可是,我還是自始至終覺得我是個大直人。我比較熟大直嘛…

7.    台灣的政論節目真是好看。完全把娛樂節目給比下去了!更奇妙的是…隔天的報紙通常都是政論節目的精華重現文字版(或是圖文並茂說明版…),名嘴除了可以替代反對黨監督政府(這是胡忠信說的喔!)之外,還順便養活了報社記者們呢!

8.    有一天我做了很瘋狂的事情:從三峽到大直去看牙醫;然後又從大直趕去木柵搭貓空纜車;然後又要從木柵回三峽。

9.    前一個瘋狂的結果,就是隔天完全懶掉。雖然又搭了捷運從三峽到大直,但是到達大直之後,整整有三十個小時我完全不想要看見「捷運」這種大眾運輸工具。所以那三十個小時,我就真的最遠只有從大直家到大直美麗華而已。

10.    貓空纜車還不錯。相對於歐洲的那些類似措施,貓空纜車真是便宜又大碗!不過,如果這一天台北上空不要那麼煙霧瀰漫,整個藍天加夕陽會更美。所以,就像雷獸說的,要颱風過後,台北才會有藍天!(可是我不想回台灣休假碰到颱風呀!真是一個兩難!)

11.    布魯斯找我去他們公司演講。我一整個「剉」。不過,演講的收入還真不錯!(所以歡迎以後大家都來找我演講好了!)哈~~而且還有順便逛到景美夜市。(過了公館/辛亥,我其實也是一整個不熟!)

12.    西門町的怪咖果然很多!(一整個驚!)

13.    我在Funky突然有一種淡淡的哀愁。因為有人提醒我,我在十四年前就去過Funky了!(Oh… My… Goodness… 提醒我這個幹什麼呀!?)現在在Funky出沒的人有一半以上搞不好十四年前連路都還不太會走吧!

14.    還是沒有好好看個阮經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