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๒
這一次農曆春節的出遊計畫,其實一直在擺盪之中。最原先的計畫是澳洲的塔斯馬尼亞島(Tasmania),原本我計畫與爸媽和妹妹一起去,但是最後,我那個太有責任心的媽媽覺得澳洲太遠,而且她還準備過年要去加班趕月結報表,因此,最後這個計畫宣告取消。這時候,我的好朋友Bruce和Edward和另外一個朋友Andre也準備要去墨爾本和塔斯馬尼亞,但是他們的時間又跟我的計畫有所衝突,最後,一陣討論之後,因為Andre臨時有事,無法抽身,而大家似乎也覺得一個星期要衝去南澳以南似乎真的過於遙遠和匆促,最後我們的目的地變成東馬來西亞的亞庇(Kota Kinabalu),一直到這個時候,曼谷都還沒有被提到!

後來在預訂航班的時候,因為去亞庇的班機都客滿了,所以,我們為了要防止最後在農曆春節出國的希望落空,於是才補訂了去曼谷的行程。接著是漫長的候補等位。Edward不知道一天看幾回,但是航空公司似乎不到最後關頭就是不清艙。最後,臨近春節的時候,就在我要準備離開歐洲返回台灣開始我的休假的前幾天,華航終於有空出來的位子,我們才決定捨棄馬來西亞,選擇了曼谷。我們也把原先等待的馬航和國泰的位子都取消,好好地愛我們自己的梅花國籍航空。

我們這一次的三人行之中,我算是到過曼谷最多次的。Bruce有一次很失敗的出國經驗,在他上一次造訪曼谷的時候。原因是因為跟著錯誤的旅伴一同旅行,這樣就算時間再對,地點再好,也一樣枉然。Edward則是只有在曼谷轉過機,還是個新鮮客。我想,我們三個人一起同行,應該絕對不會產生什麼錯誤殘念的旅行(因為總是要有相當認識和交情才能夠相知一個decade吧!),it can only be right!

不過,時間匆忙,所以我們三個人都沒有準備。Bruce還很用心地在某個夜晚去101的PageOne書店買了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又名LP)的曼谷指南。但是不幸的事情是接下來他被人放鴿子,所以完全沒有心情好好閱讀寂寞星球。他那時候可能人和心情都是在個幹譙星球上吧!我因為懶惰,所以我直接找熟客灌頂。

第一位師父是安東尼大德。安東尼先生大概是把泰國當成第二個娘家的人。他來回去了泰國大概不下二十次,有自己去探險,有帶朋友去嚐鮮,還有帶團去觀光的!所以,找這位師父醍醐灌頂準沒錯。而且,我早就聽過好多次他從泰國回來之後的神奇經驗了,心嚮往之。他聽說我要去泰國還著實有些訝異。因為我在他的眼裡,似乎從來不走東南亞路線的。(其實,才怪!)

第二位師父則是小展。小展也是個旅遊通。我每次回台灣,總會和他和Gary一起喝茶聊天。小展很神奇地對曼谷如數家珍,還幫我把行程大綱都排出來了!而且,我們出發的那天早上,他還特別致電耳提面命一些曼谷經濟活動行情的撇步,真是大心。小展的重點整理就像試醍醐濃縮版灌頂一樣。我們在曼谷街頭稍有遲疑的時候,只要拿小抄出來翻閱一下,馬上豁然開朗。(簡而言之,小展就是個曼谷達人。)

還有一位太太,是我台北公司的同事。我進公司述職的時候,剛好跟她開了個小會,一不小心,聊到我即將展開的泰國曼谷行,她於是告訴我她的小女兒就是在泰國出生的!我原本以為她是在開玩笑,但是她很熱心地傳授了泰語日常字彙(雖然我把泰文一到十的「嫩悚三洗哈、和捷扒夠十『nèung, sŏrng, săhm, sèe, hâh, hòk, jèt, bpàirt, gâo, sìp』」給背的滾瓜爛熟,但是還是沒有用到幾次。)和一些日常生活中的殺價會話。果真是個泰國熟客呀!

於是,當我們出發的時候,我可是一點也不擔心在泰國會迷路還是無聊。有好朋友陪伴,還有兩位大師和一位社區媽媽熟客的灌頂,加上那本Bruce的寂寞星球曼谷指南,我們的泰國行當然是充滿fun, fun, fun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