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在逛誠品的時候,突然手機響起,還真讓我感覺有些尷尬。畢竟,那是個還頗安靜的場所,而且,很多人正在專心地看書(或者看人…)。所以,如果通常我也都會輕輕地速速講重點,然後草草結束。彷彿多用力講話或是講太多話都會打擾到其他專心閱讀的人。

聽到別人在誠品接電話的時候,大概也都是這種情況。大部分會細細私語,不然就是掩著嘴,快步走到出入口或是至少走離層層書櫃區…

不過,今天下午倒是有一種新體驗。

我突然聽見別人的手機響起,然後是個青澀但是有些沙啞的聲音。我轉頭瞥見一個著小學運動服的小男生接起了電話。

小學男:喂…
小學男:blah blah blah…
反正也就是講著他的電話,一些瑣碎的事情,我也沒有注意聽。但是突然之間…
小學男:我在學校!
然後又講了幾句,掛了電話。
他轉身跟同伴說,「沒有辦法,我媽問我在哪裡,怎麼還沒有回家…」

原來,他就讀「誠品國小」。

突然聽見別人明目張膽的謊話,突然覺得心中五味雜陳。
我突然也很想知道,如果那個小孩是我的,我會怎樣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