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日(二○○六年三月十二日)

我親愛的網友們,在知道我人在捷克之後,問題總是圍繞著捷克人打轉。好像大家覺得捷克應該四處都充滿著Bel Ami男孩似的!我自己的感覺倒還好。是沒有錯,很多路人甲乙丙丁都長得很有Bel Ami男孩的型,但是當然路人甲還是路人甲。尤其此間雖然也是個有大學的大城市(!?),但是因為地處邊陲,民風不似布拉格開放。所以這些美麗的路人甲乙丙丁,一來,因為英文真的不怎麼樣,二來,也真的沒有什麼太多閒情逸致跟顯然不會講捷克文的陌生人聊天,所以,他們還是繼續當著路人甲乙丙丁。擦肩而過的時候,眼睛為之一亮,也就是這樣而已。

還有的網友則是很會數落台灣現在的天氣。聽說是有了冷鋒過境,所以氣溫驟降。雖然三月了,乍暖還寒。不過,當我告訴他們,此間外面的地上還舖著一層白雪,一點溶化的態勢都沒有的時候,他們便會「哇」的一聲,充滿了羨慕的語氣。但是,朋友們,這真的一點也沒啥好羨慕的!因為外面的氣溫可比台北低上二十度呢!(攝氏十五度算什麼?我們這兒零下五度呢!)走出門去,就像是走入一個超級強冷的冰庫一樣,新鮮恐怕只有三十秒鐘,然後就是「凍呀!凍呀!」的尖聲驚叫。唯一值得羨慕的,大概是我們這兒室內有暖氣,所以至少可以維持個二十度的溫度,台北,可就要自己加添衣物保暖囉!

還有一類的朋友,會問我到捷克東邊的邊境城市幹什麼?「出差!」「不錯嘛!」其實,大家都知道這只是噓寒問暖的場面話。沒有人喜歡商務旅行的!因為一來精神不能放鬆;二來,誰喜歡趕場,每天都要盯準了行程表上那些要開的會,要做的講演?所以,最後,大家都同意,要旅行,還是要好好放鬆精神去一個自己喜歡的地方,哪怕是阿爾卑斯山的冰天雪地,還是大加納利島的熱帶沙灘,那才是真正讓人能夠肆意歡笑的假期呀!

不過,網路無遠弗界真的是很能夠用來打發時間!我還是得謝謝這些陪我聊天的可愛的人們,至少,這是一個打發懶散星期天的好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