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這個標題,喜歡(或者沈溺)「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的人應該馬上會想到第三季的最後一集。那一集的標題就是「Cock A Doodle Do!」。那是我很喜歡的一集。

忘了在講些什麼嗎?讓我提醒一下。

Carrie被隔壁動物收容所的公雞啼叫吵到無法入睡;Samantha則是槓上了在她家樓下的「Up-My-Ass Tranny姊妹花」:Destiny、Chyna還有Jo without an E。Carrie和Miranda走在路上碰見了前男友Aiden和Steve,她們很訝異地發現怎麼自己還在「剛失戀」的階段,前男友已經「move on」了!她們三個人為了剛與不舉先生Trey分居的Charlotte開了一個Unpacking party,但是Charlotte卻在派對上賭氣地說,她希望這世上沒有男人,因為沒有男人,就不會這麼傷心…後來,Big又打電話來要約Carrie吃飯聊天,因為他也和Natasha離婚了。Carrie為了這個事情和Miranda大吵一架。Miranda受不了中國餐廳外送專線的小姐的嘲諷笑聲,親自上門準備興師問罪的時候,卻巧遇Steve。Trey突然造訪Charlotte,兩人有了前所未有的性愛歡愉,但是感覺為時已晚。Carrie還是與Big見了面,卻雙雙跌落水池之中。最後,四個女生和三個Tranny姊妹花在天台開了和解派對。

這一集之中,精彩的對話和觀念卻是一個接著一個地相互襯托對應,造就了第三季整個最後的一個篇章。Trey坦承他似乎是因為「年紀到了」,也因為「覺得Charlotte是個好對象」而結婚。這兩個並非真正奠基在愛情上的「因為」終究還是沒有辦法維繫婚姻。相對照之下,雖然另外兩個失戀的女人,Carrie和Miranda苦悶到走在街上都可以遇見前男友雙雙對對與現任女友出沒,但是至少這兩個忠於自己,但是在愛情路上跌跌撞撞的女生似乎比較對得起自己。然後,這兩個好朋友在廉價服裝店為了Big而吵起來的時候,Miranda指責Carrie明明知道會受傷害還偏偏去找傷害受;Carrie卻因為Miranda的不批准(approve)和不諒解,而控訴Miranda過於堅強(tough),而當她發現身邊人有一些軟弱的時候,就要一腳踢開,還舉了Steve為例子。

當然,Miranda非常受傷,但是最後又巧遇Steve的時候,Steve卻安慰她說,「你和我之間的事情,只有你和我自己能夠了解,別人沒辦法說什麼,也不能說什麼。」這倒是讓Miranda豁然開朗,也知道,就算害怕自己的好朋友Carrie再一次受傷,但是她唯一能作的,也只能是繼續給予支持,「be there for her」。

我喜歡最後一幕。四個女生在天台上烤肉,飲酒,跳舞,談笑風生。然後,Carrie的聲音說了一句很重要的話:「Don’t worry. They have a very lovely life.」然後,Amber的音樂「Above The Clouds」響起,終場。

有很多人會覺得,哎,都這個年紀了,應該要結婚了(異性戀)。也有很多人會覺得,哎,都這個時候了,應該要有人了吧(同性戀)!然後就會有一大堆如日劇的「以婚姻為前提來交往」等等諸如相親還是我愛紅娘的活動。或者,就會害怕成為「單身公害」這種不知道什麼時候從哪個鬼地方跑出來的標籤標的。

當然,我不否認有個人在身邊應該是件好事(雖然往往事情並不是這樣),但是說真的,「單身」也沒有什麼必須要在三十歲之後就得要倍受指責的原罪吧!尤其是還有人會說出什麼「以後老了無依無靠,沒有人相互照顧」這種理由。搞得結婚和交男女朋友像是買保險一樣。那麼買到爛保險或是甚至保險公司倒閉的情況,又怎麼辦?到最後還不是要靠朋友安慰和互相扶持?那麼,說來說去,在沒有人掛名老婆、丈夫、另一半或是男友、女友、甜心、蜜糖的時候,直接有好朋友彼此安慰和互相扶持,又哪那麼需要被攻擊或是被指責哩?

聽久看久了以後,就發現其實不管如何,總是有人會有話說的。太恩愛的時候,有人會指責「過度沈溺兩人世界,不好!」普通平淡的時候,有人則會說「沒有熱情,這樣到底算什麼?」由此可證,活在別人的話語之中會非常難度日。因為沒有一個人有辦法滿足所有人的眼光和需求。所以,還是活出自己吧!按照自己的方式好好過生活,俯仰無愧地堂堂地生活。要記得,「獨立自主」的另外一個名字本來就有可能是「我行我素」;「擁有自信」其實也會有人說著叫做「狂妄孤傲」…反正話都是人在說,有些人特別有美國時間和充沛精力來幫別人擔心。

如果他自己要當太監被急死的話,我是不反對黃袍披身演出個皇帝啦!(不過這個時候,又會被那個跑太監龍套的在舞台背後暗罵我們「驕縱」。)但是,通常,我會很好心地給這些龍套們一個台階下,那,其實就是Carrie的那句話:

Don’t worry. We have a very lovely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