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決定把我生命之中的小貓一號送給這隻叫做Calvin的小貓。

星期四的晚上,朋友用MSN問著我週末何時會抵達阿姆斯特丹,他好開車到火車站接我。冷不防地,他突然告訴我他們家來個一個新成員,Calvin the Cat。我知道朋友愛貓,可是先前怎麼樣也會聽說他會新進一隻小貓的事吧!總覺得這個新聞也來得太突然了!就好像哪一天你要去拜訪朋友,計畫了幾星期,他突然告訴你他生了一小孩那樣。不過,反正我與貓咪素來關係都還好,牠們的毛不會讓我過敏,我也不會誇張到把牠們烹調下鍋。所以,我還是興致勃勃地在星期六早晨出發前往朋友家。

還沒有進門,我就看見一隻小貓咪走了出來。身長大概有七、八十公分,看起來絕對不止五個月的年紀(雖然他就真的只有五個月而已)。這舉動可讓我覺得很神奇。平常一開門會衝到門前,繞著主人和客人團團轉的應該多半是小狗吧!看見這麼主動的小貓還真是少呀!

接著我朋友告訴我這隻小貓的來源。

話說他的另外一個朋友甲要出遠門,於是找來朋友乙來幫忙看家和餵貓。乙某一天不小心讓甲心愛的貓咪溜出門去了,怎麼找也找不著。情急之下,乾脆跑去寵物店裡再帶回一隻跟原先的貓咪身材體型相似,花紋也相似的小貓來墊檔。這可真是尷尬萬分的情節呀!雖然是小貓換小貓,可是會讓養貓的人有一種貍貓換太子的心結吧!還好後來那隻正牌小貓不知怎麼摸地給摸回到家裡,不然我看當養貓的甲發現他的小貓咪原來早就被調包了,甲恐怕不把乙列入黑名單從此山窮水盡老死不相往來的話,也要拒絕往來許久吧!所以,甲那間標準的阿姆斯特丹式一個房間的公寓的貓口就從一變成二。又加上新的小貓那種跟前跟後的狗個性,甲只好被逼得四處尋求哪位大德可以發發善心慈悲收留這新來的小貓咪。我的朋友就是那位慈悲為懷的善心大德。

然後依據他的命名原則,他的貓咪都一定要依著有名的設計師命名,於是這隻新的小貓就被稱做Calvin。在星期四初抵朋友家。

我才一坐下來,他可快樂著哩!馬上跳到朋友的膝蓋上打量我。朋友丟了一個閃亮亮的膠帶捲在地上給他玩。他跑下去,伸出他的貓爪開始玩弄。還一面滾到我面前來,張大了眼睛看看我要不要陪他玩。我用腳踢了踢,閃亮亮的膠帶捲滾到地板另一邊去,他追過去,又把它給滾了回來。

另一會兒,他則是躺在旋轉椅子上讓我朋友轉著椅子享受。又一會兒,他跑去逗弄另外一隻已經七歲的大姐貓咪,然後機伶地躲在沙發後面看看那隻大姐貓咪生氣的樣子。五個月大的小鬼喔,原來如此頑皮。

我在借用朋友家的電腦上線的時候,Calvin則大方地跑來橫峙在鍵盤和我的手臂之間。果真是隻要人注目的小貓咪。一會兒他則跑到隔壁空置的鍵盤上去打盹兒了。而且怎麼戳他的小鼻子,抬動他的小貓爪,拉扯他的小尾巴,他都不為所動呢!這可真是奇了!等到我們都不理他的時候,他突然張開眼望向我門。一看見我們轉頭望向他,他又把眼睛閉上,裝打盹兒去了!

看電視的時候,他則是先跑過來躺在我肩膀上、脖子後面(看起來那似乎是他所認為的一個好地方),然後不一會兒,他則是以兩隻前腳搭在我的肩上,把頭靠在我的耳朵旁邊,瞇著眼睛休息。看著這隻淺褐色的虎紋小貓,我突然在想加菲五個月大的時候是不是也就是這樣哩?

說真的,這還是我第一次碰見這麼黏人而且親近人的小貓哩!他叫Calvin,不會喵喵叫,但是會像小鳥一樣嘰嘰咕咕地叫;他不像其他的貓做著自己的事情,離你遠遠的,而是要你陪他玩他想要玩的把戲。

他是一隻就算過了很久你沒有見到他,還是會想起你在某一個週末這樣遇見過一隻這麼不同於其他小貓咪的貓咪。所以我決定把他寫下來,好好記著,小貓一號,跟卡文克萊同名的Calv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