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538.JPG

那天,我和學弟之間有個很挫敗的對話。

我:欸,你覺得戀愛會不會傳染?
他:不會……我希望它會,可是它偏偏不會。
我:對呀。真的好糟糕!

然後,學弟就去睡了。真是有一種不知道從哪裡竄出來的挫敗感。現在是怎樣?難道還要我們處心積慮去追尋嗎?

沒有回答,也不需要回答啦!

但是,一群身邊的人開始成雙成對的時候,我坦白說,我還是會忐忑。我還是會嫉妒,我還是會討厭看見戀人閃閃的身影……

我一個人,繼續放著許志安的歌聽著。小安呀,還是你最能唱出我這種超級悶的心情。也不枉我喜歡你這麼許多年了啦!

心是寂寞客廳  一地空的酒瓶
愛來去不定  那些憧憬再無人認領
各有各的曾經  但孤獨卻同名同姓

誰還需要愛情  總是下落不明
偶然生命裡同行
忘了燒盡快樂短暫的火星  背後是冷清

也許  一陣子  一輩子  結果都一樣
當真實是諷刺  現實往往太現實
唯有絕望  才有希望  能把你遺忘
你微笑一如往常  好像過去的悲傷  都沒重量
好像再說我受傷  都是說謊


第一句和最後一句剛好最真實,也最現實:「心是寂寞客廳;好像再說我受傷,都是說謊。」一整個無言……

又繼續喝了一口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