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nine (24th August)

今天台灣作大颱風。台北辦公室放颱風假,不開工。所以平日跟台北聯繫得緊的我,今天也樂得輕鬆。不過,布拉格這兒下午也是毛毛細雨下個不停。不過跟台北那十級陣風和成百上千毫米的雨量比起來,我直覺想到鄧麗君的一首歌:一個小心願吧!(好吧!我承認我是比較喜歡王菲的菲靡靡之音版啦!)

看絲絲小雨輕飄在窗前 聽絲絲小雨輕輕打在屋簷
絲絲的小雨悄悄來到人間 小雨多詩意 那小雨多可愛 我份外留戀
一個小心願常在我心田 願那小雨洗去塵煙
一個小心願常在我心田 願那小雨煩憂都洗遍

不過,要是現在我人在台北唱這首歌的話,肯定會被人罵死。就是在歐洲,大概也沒有人願意夏天下這種綿綿細雨。雖然說歐洲夏天溫度愈來愈高,天氣也很悶熱,但是大家總還是希望白天出個太陽,有個好天氣,然後傍晚來個二十分鐘的對流雨,就可以有個舒適爽朗的微涼夏夜直到天明了! 大家總還是希望雨還是留到冬天下吧!因為反正冬天天氣已經爛透了,再爛一點也就那樣了!

真糟糕,看起來我在歐洲待四年,也被英國人和荷蘭人潛移默化,開口閉口就在聊其實沒啥可聊的無聊天氣!

不上班不上課的時候就是我娘掛電話來問候我的時候了!我接到她的電話可是一點也不意外。反正也就是大致上的噓寒問暖,媽媽會跟兒子叮嚀的話。人在離家很遠很遠的地方聽見這些,其實還是有些高興和溫暖。也許這也算是家書抵萬金的摩登詮釋吧!

我想到昨天請行政小姐幫忙寄出去的風景明信片。一張明信片四塊錢捷克幣。我買了二十五張,但是那時售貨小姐算少了一張,所以總共花了九十六塊錢。然後我寫了二十張,郵資總共二百二十二塊錢。但是我花在寫明信片上的時間和心意,無價!(應該拍成Visa還是Mastercard的廣告,布萊恩旅遊版)

這也是為什麼我獨獨喜歡寄明信片和收明信片的原因。對於寄明信片的人,思想著地球另一個角落裡的人,那是一種牽掛,一種想要知道她/他現在在做些什麼的懸念。對於收明信片的人,則是一種還有人在天涯海角想起自己的甜蜜和溫暖。

最近幾天的早上,我在旅館用早餐的時候,發現有一家三口台灣旅客,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出來玩。一聽他們講話,我就知道是台灣來的!我雖然沒有跟他們交談,但是我突然有一個想法:要是在古早古早的年代,像我這樣離家千里遠的人恐怕一聽見熟悉的鄉音,就要跑過去請他們幫忙帶封信回台北。所以古早人才會說家書抵萬金,這一來一往可能就要經年,不容易呀!不像現在電子郵件這麼迅速,還有網路聊天、webcam輔助,天涯若比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