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ten (25th August)

這幾天出入地鐵站的時候,行經家樂福的時候,穿梭在布拉格的舊城區的時候,就會發現彩牛。我一直在想一句話:

牛群橫渡布拉格。

乍聽之下,你一定會狐疑地想,什麼牛群橫渡布拉格?堂堂捷克共和國的首都,好歹也是個有著數百年歷史的大都市麼多牛呀?更別說在什麼地鐵站出入口,或是購物中心裡面了!到底你葫蘆裡賣什麼藥呀?

呵呵,這群牛原來是一個公益的組織所策劃的活動,叫做:Cow Parade。這群牛也不是真的牛,而是經過各位畫家所彩繪和裝扮的牛塑像。然後擺在一個城市中的各個角落,讓居民可以親近,也讓遊客可以拍照留念。除了讓一個城市平常呆板的形象變得生動起來,也讓大家直接在生活周遭就可以接近藝術,欣賞不同的作品。另外,她們也藉著溫馴的牛隻來宣揚和平,不要戰爭的意念。

我在六月份造訪英國曼徹斯特的時候,就已經碰見Cow Parade一次過了!那時Dan還拿出一份牛隻分布圖給我看,真是盛大呀!群牛散布在曼城的各角落!這次在布拉格又相逢,可還真有緣!於是,你就可以四處看見觀光客找牛牛照相,小孩子央著父母讓他們騎騎牛,還有人專心地看著每一隻牛的造型說明!很新奇的街景,也是一幅挺和樂融融的畫面!

於是我也突發奇想,跑上台北市政府的網站上寫信給市長。建議他們也來思考一下讓著群牛漫佈的景象出現在台北。相信一定對於觀光業和國際知名度都會有所幫助!而且,群牛在展覽完畢之後,會公益拍賣,也是善心善行一件呀!

Mooo~~~~

我在想,搞不好今天晚上的夢中,我就躺在青草地上,聽見牛群的哞哞叫聲,然後轉頭看見一隻七彩斑斕的大牛在我旁邊咀嚼青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