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女系列所有文章鄭重歡迎對號入座,而且多多益善!如果你覺得你是這樣的人,不要懷疑那一定就是了!

(Photo: Al Santos)
我今天決定把某人從我的通訊錄裡刪去。原因很簡單,我不知道他的真名。而我並不想要在我的小黑之中的通訊錄裡面看見一個我明明就知道是假的的名字。

這個某人,我也認識了一段時間了。而且,還在上海和柏林見過面。所以其實算是有點認識的人。不然,不住在上海也不住在柏林的我,怎麼可能會在上海和柏林都「巧遇」哩?雖然我去年去上海和去柏林都另有目的,但是要遇見某人,自然也是要有相當的事前安排囉!

所以,在我來說,有相當程度的交談,有相當程度的認識,都已經躺上床去了,雖然沒有怎樣,這樣交換一個真誠的名字並不為過吧!?但是,很奇怪,有些人的邏輯就不是這樣。

當然,我也知道很多人很在意把自己的名字給別人,尤其是陌生人。所以,一開始就會用阿貓阿狗這樣的綽號。我也很OK的,我們自己小時候也常幹那種事情呀!但是真的有些交情的人,自然就會知道對方的名字。對於自己信任的人,也就會給他們自己的真名。

換句話說,當我要對方的真名字的時候,多半是我希望把那些飄忽在虛擬網路或是客套公關場合的關係固定在一個比較私密而真誠相通的共識。如果是對方要我的真名,我想也多半是有這樣子的態度。

所以,如果詢問之後不果,那大家也就知道,既然沒有那樣的共識和默契,那麼,就還是繼續阿貓阿狗的關係吧!

如果只是以阿貓阿狗的形式出現在我的記憶之中的人,就不要來要求有踰越阿貓阿狗關係的待遇。那不會發生!

也許我很偏執,但是我很厭惡看見我的通訊錄之中有一個明明我就知道是假的名字夾雜在其他真的名字之中。不熟裝熟固然讓人厭惡;熟裝不熟更是讓人難以忍耐。

當然,也有朋友勸我,「真名真的有那麼重要嗎?」是真的沒有那麼重要。反過來想,「給個真名有那麼困難嗎?」也是真的沒有那麼困難吧!但是……

我願意從善如流,讓對方求仁得仁。既然要熟裝不熟,我們也就配合演出。從正式通訊錄上刪除,請回歸阿貓阿狗的地位吧!而且,並沒有下次我會問他名字的機會了。好話不說第二遍。

P.S. 這個人的名字從我認識他到現在至少有三個版本,就是到最後我不知道到底哪一個是真的。如果都有要交往的意願但是還在這種東西上隱隱藏藏,會讓人覺得到底有什麼好共同努力的未來哩?沒有。我不玩那種祕密遊戲,所以,喜歡玩諜對諜還是什麼鬼把戲,就請另謀高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