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整個週末,我都待在家裡。本來想要去看個電影,還是去G城逛逛,無奈外面狂風颳了整整兩天兩夜,就如同荷蘭同事在星期五下班之前提醒的「週末會有暴風喔!」這個所謂的「Storm」就成了加諸於身的禁足令。

然後,風真的呼嘯著、拍著窗。我掀開窗簾看見屋外的樹枝真的搖擺得厲害,所以完全打消了想要一試,跑出門的念頭。然後就在家裡開始滷蹄膀、煮菜。好像居家好男人都是要在廚房裡面展露個幾手才名符其實似的。某一頓中餐就是西班牙海鮮飯加上台灣滷蹄膀。很不可思議的組合!另一頓晚飯還有芥茉醬玉米雜蔥花加上沙茶醬炒的乾扁豆。

已經很久沒有這樣大張旗鼓地做飯。尤其是只有一個人的時候。一次煮三人份就可以吃三頓呢!我深深體會人家說「為了自己喜歡的人做飯是一件幸福的事」的道理。一個人在外,起先可能是為了省錢所以開始自己煮飯料理。然後,是為了訓練自己的廚藝,而展開了另一段時間願意張羅旗鼓下廚的生涯。之後,就會開始懶惰和懈怠,反正也是只一張嘴要餵,所以對得起自己就好。做飯時間和吃飯時間兩相衡量,食物和烹調方法就會相對變得簡單。每每過了一陣子,才會有那種閒閒沒事找事做的場合和機會之下,又搞出一桌來犒賞自己。

然後我想,下一個境界哩?然後我突然覺得我是不是也開始會走上某個在托斯卡尼的笨女人路線?希望有人一起來吃晚餐、希望這些那些?

我在偷笑的同時,冷風還繼續從氣窗裡灌進來。砰砰地被風拍響的窗戶有著令人厭惡的吵雜。

當然,我也承認,有那種浪漫的小幸福,誰會拒絕?沒人會拒絕。週末早晨有人躺在你旁邊醒來,也許在前一夜的溫存尚未從被榻之間溜走的時候,那種小小戀愛的感覺會很棒,很溫暖。對照了窗外漫天風雨,剛好醉生夢死地讓人覺得就是要這樣……

但是,我倒也沒有真的因為「並沒有那樣發生」而感覺到任何的不悅或是挫折。可能的不悅倒都是因為某些「不熟裝熟」的鬼跑來有一搭沒一搭地說著「你一定是太挑了,所以還單身」這種話的時候,讓我覺得又被豬女鬼打牆的時候才會產生。這個週末,布魯斯又遭遇了一次。他然後來跟我訴說了這種就如同「兩個人分手總是因為個性不合」的莫名其妙。每次碰見總是那樣「下結論」的人總是會讓我懷疑怎麼有人可以沒有腦成那樣……但是,這種人還真是就是可以這麼多!

也許,我們沒有躲在街角的咖啡館裡約會。也許,我們沒有站在轉角的樓梯口輕吻、擁抱。也許,那個可以讓我們這樣做、那樣行的對方還沒有出現。但是,那又如何呢?

也許,我們沒有奇蹟式的浪漫;當然,也就不需要奇蹟式的拯救。關於生活,重要的是,我們還是三不五時地有些小感動。而這些點點滴滴的小感動會慢慢匯集成為一股力量。那股力量讓人在這樣的寒風吹拂之下,可以握著一杯熱暖暖的茶,然後靜靜地坐在溫暖的沙發上看著窗外的世界。

一個人,也無妨。


照片是來自劉燁幫連卡佛拍的平面廣告照片。
當然,那句話也很真:「Instead of looking at it as a challenge, I have always seen life as pleasure and amuse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