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去杜塞道夫打牙祭的時候
            我偷偷發現你吃完拉麵上揚的嘴角
那天賣紅燒豬腳的百年老店已經不復存在
            我偷偷發現你神情眼色中的黯淡

那年你在一個陰雨霏霏的春季離開
今年你終於回來共度這個燦爛夏天
            我偷偷發現你心中澎湃的懷念
            也偷偷發現你努力想要把那片記憶再錫上一層金

任人說時光荏苒
任人說時移事往

駕車奔馳在暮色之中速度無設限的德國高速公路上
你還是穩穩保持著時速一百四十公里而不再上追
            我偷偷發現歲月加上的穩當
            也偷偷欽羨多年不見之後的成長

然後在某一個清晨
你又告別了我們回家去
笑著揮揮手  說不帶走一片雲彩  只是滿行囊的回憶
我們則慶幸著這短暫但是難得的重聚

當飛機終於劃過天際
而我的步伐則仍然在這異鄉徘徊
            我偷偷發現自己不經意地哼著離人歌
            然後偷偷地掩上了門關了燈

為什麼用那張照片呢?因為那是發生在拉麵店之後的敗家所得啦! *gr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