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茹芸出新單曲了。離開台灣許久,歌壇上的新人多到我完全不認識。雖然不認識這些新人是一點也不會讓我覺得缺少什麼,但是有個認識而且還滿喜歡的歌手出新單曲,還是讓人滿高興的。

說起來,許茹芸歌跟我大學後期的戀愛和當兵的苦悶都還多少有一些關係。大學的時候談戀愛,印象很深刻的是某一任曾經很喜歡許茹芸過。所以去某天晚上去貓空的時候,竟然聽了一整個晚上的許茹芸。後來戀情結束的時候,我還聽了好久的許茹芸來療傷。(當然那個時候愈聽愈慘,不過慘到一個當口,也就開始物極必反而釋懷了!)當兵的時候,剛下部隊,部隊午休的時候放的歌也總是許茹芸
所以,許茹芸的歌曲還真陪伴我渡過許多心情低落或是寂寞孤單的時刻呢!

你說的話
我都相信 說得好聽 說得甜蜜
你說的每一句
我都相信

為了愛情
失了聰明 聽你的話 閉上眼睛
這個夢多美麗
讓它繼續

你說的話
總那麼好聽 你愛不愛 我不能確定
也許你只把它當遊戲
我卻愛得太用力

你說的話
我都相信 說得好聽 說得甜蜜
你說的每一句
我都相信

為了愛情
失了聰明 聽你的話 閉上眼睛
這個夢多美麗
讓它繼續

你說的話
總那麼好聽 你愛不愛 我不能確定
也許你只把愛當遊戲
我卻沒那麼聰明

你說的話
總那麼好聽 你愛不愛 我不想確定
我會關掉你送的手機 然後 靜靜
不去理

你說的話
總那麼好聽 你愛不愛 我不想確定
我會關掉你送的手機 然後 靜靜 輕輕
是再也不去理
(詞/:吳克群)

問我為什麼喜歡?我也不知道要怎樣說才能說清楚。也許,就是那種有點虛無飄渺又有點輕柔婉約的聲音的感覺,一入耳,就覺得心被觸摸了吧!加上好的歌詞、好的旋律就成就了一首好好聽的歌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