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722 Amsterdam 2  
大暑。

果然今天真的好熱好熱!中午走出辦公室去附近的郵局寄信,順便散步的時候,差點沒有被融化還是蒸發了。連買了兩球的冰淇淋(巧克力和瑞士巧克力)都沒有幫助。趕忙地三兩口吃下肚,還是悶熱的要命。回頭一看辦公室路口的溫度計,38度!這......都是南國的夏日了吧!

今天上下班的交通都很不順。公車站牌換了地方(從南站到西站)、鐵路火車誤點已經不是什麼新聞、捷運都可以關了一截施工(還好沒影響到我,但是我著實愣了幾秒才找到對的入口)。回到家之後就趕忙把窗戶和客廳、臥室通往陽台的門都打開。透.透.氣!晚上恐怕除了沖涼之外還要開整夜的電扇了吧!

氣溫一直要到太陽下山天黑之後(是的,晚上十點半)才降下來。走到陽台一看,外面的溫度就是我記憶中的夏夜啊!我住的大樓後方有一條人行小道通到旁邊的運河畔。不知怎麼的,我看著路燈映照下的樹突然想到眷村奶奶家路口的那株合歡。

突然想家,突然想奶奶了。突然,想念海島了。

夏夜無盡,想念的情緒恐怕也是滿滿溢出而隨著空氣中四處飄曳的吧!

張惠妹剛好唱到「認真」,也許,幸福的感覺也沒有離我那麼遙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