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八,台北在放假。我在感冒。更慘的事情是荷蘭這一天並沒有放假。所以,雖然電話因為台北的假期而安靜,但是還是要摸摸鼻子(是真的摸了摸,擤了擤呀!),繼續上班。

有時候我覺得時間過的很快。二○○七年的頭兩個月就這樣過去了。雖然幾乎每天都很努力地blogging,但是有時候也會需要停下腳步來想想。所以,從三月開始,我就不那麼勉勵自己每天都要有新文章了!不過,如果真的每天都有新文章面世,那大家就知道我是多麼地「文思泉湧、下筆如飛」吧!

我記得以前在高三的作文課上,我們那位寶貝老師(我可以點名嘛!?就是建國中學的李錦燕老師啦!)總是在第一堂課的時候,走進教室,然後在黑板上寫下了作文題目。當然,寫下作文題目之後,就要依例講解一下,順便八卦聊天。

無論如何,反正五十分鐘過去,第一節要下課的時候,老師就會說,「希望大家現在文思泉湧、下筆如飛呀!」不過不管文思再怎樣泉湧,下筆再怎樣如飛,下課十分鐘還窩在座位上寫作文的同學總是沒有幾個!「打球、玩樂、上福利社」都來不及了,誰還有心思寫作文呀!

第二節作文課,老師走進教室之後,通常也不會想要打攪同學(懶得浪費那個唇舌),但是快下課的時候,咱們那寶貝國文老師一定會說,「那些還沒有寫完作文的人趕快給我草草結尾,速速收筆吧!不要再作無謂的掙扎了!」

每一次我聽見咱們寶貝國文老師的那「作文課收尾詞」,總會讓我噗嗤笑出來。我還真要感謝這位寶貝老師,因為她,高三的國文課真是充滿歡樂。古典中文其實還滿難讓人輕易愛上的,不過經過那一年的笑鬧之後,還真是讓我重新認識了一次古典中文哩!

雖然寫blog不用太計較用怎樣的中文,許多時候,抒情文都會變成聊天打屁文(這也算是一種新文體吧!),論說文最後變成怨念很深的幹譙文(這又是抒情文囉!?),但是中文寫作卻一直是一件讓人心情愉快的事情!

也有可能是因為身在番邦,平常番話講多了,所以心思三不五時需要回歸大漢,重新被中原文化洗滌一下吧!(這是玩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