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3的時代、iTunes的時代最大的好處就是音樂可以帶著走。我喜歡用iTunes的原因之一也就是因為幾千首歌隨機播放,有時候就會突然冒出來一首其實你以為你已經遺忘的歌曲。然後,猛然地想起,「啊!原來我有這首歌呀!」接著,仔細聆聽之後,還可以跟一些現實生活之中的以往或者曾經相印證。原來,我也有過那樣相似的情緒。

星期一下著細雨的晚上,我就是這樣重新發現「非走不可」,謝霆鋒在一九九九年得到香港十大勁歌金曲的作品。林夕的詞,伍樂城的曲。



不捨得傷心 傷心怎將你抱起
不捨得開心 留來給你歡喜
以為斜陽定會升起 會令奇蹟感染你
差點為甚麼呼吸都忘記 也不捨棄

裝飾的鮮花 一般都不會結果
休克的軀體 仍能給你生火
我用殘餘力氣撫摸 証實你轉身擦過
將生命承擔不起 的難過 放手給我

也許相戀這條路 擠迫的懷抱
不夠讓我高攀進內才摔倒
踏上分手這條路 才令我突然看到
你的天空宇宙只夠我流淚 不可跳舞*

回頭路窄
然而肉眼終找得到 要走得比你早

也許相戀這條路 擠迫的懷抱
不夠讓我高攀信愛才得到
踏上分手這條路 才令我突然看到
你的天空宇宙只夠我流淚 不可跳舞



也許,你會問我,我想到什麼?某個陰綿綿的夜,我坐著夜車,到了海牙。因為火車臨時改變終點,輾轉幾次電車之後,終於到了運河旁的一棟樓房之下。有個男孩在樓下抽著煙,等著我。我相信那是一見鍾情,但是可能卻從來沒有輕易發生。許多的曖昧,許多的徬徨,然後在往後的日子裡把我拉進一個苦楚的漩渦。終於有一天,把目光移開那一種注目,然後發現,真的,有時候,就算你很愛,很想要留下,但是,「非走不可」。對大家都好。

之後,好久好久,我都沒有在雨雲靠近的夜晚去過那個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