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是溫古知新系列,這一篇是1998年十二月十三日的舊文重貼!】



我以為我忘記了,可是我沒有。當新竹的風又吹了起來,我又可以感覺到關於你的思緒在風中婆娑飛舞。我還是只顧著同朋友聊天,佯裝很快樂的樣子,可是我聽見心底的聲音告訴自己,記憶還是在那兒…反而新竹的風吹散了掩於其上的塵埃,赤裸裸地袒露在風中的,是關於你的點點滴滴…

這是你的城市,雖然,如今,你也離這城市遠遠…這是關於你的記憶,雖然,如今,只剩下我一個人在觀看這套舊戲…

有種很深的落寞浮現心底。尤其是看見散場的人群熱暖暖地圍在一起寒喧,聊天,而我只想要靜靜地坐在自己的角落,想要趕快把這些浮動繚繞紛擾的思緒撫平,然後若無其事地走開。我想,這些日子以來,我早就習慣若無其事地走開,離開人群,回到一個角落,一個人。我不知道這是性格使然,還是自尊使然,長久以來,我不哭訴,我未曾淌淚,能捨的我捨,捨不下的,我轉頭而不去看…

但是,不看並不代表感覺不到。就像這一次吧,來了風城,還是被風撩動了那長久以來以為已經遺忘的種種…原來,遺忘是如此這般艱難的一件事。

我無意再多敘述關於你和我之間,早該泛黃剝落的片片…可是就如同冬日枝頭最後一片已然枯黃的葉子,在被吹落泥上之前,也還會有最後一次告別的獨舞,又何況,我們從未完成的終章? 音符,在指間流過,匆匆,隨日子遠走.

我著單衫,迎著風而佇立,朋友問,不冷嗎? 髮梢被強風撥動,我搖搖頭,笑著說,不。雖然造訪風城的次數曲指可數,但是這風我很熟悉。當然,豈只熟悉,刻‧骨‧銘‧心。

有點無奈地笑著...

就如同許久之前,告別風城的那一日,陽光就在笑容浮現的時候,燦爛起來…我有點無法體會這樣代表著怎樣的涵意…

可是我知道,記憶,就如同這風,永‧不‧停‧息。

永.不.停.息。

當然,為了答謝連舊文都點進來看的讀者,再附贈三張eyes cand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