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427

這次去舊金山,真的很悠閒。每天完全無所事事,都是早上醒來之後,才在決定要去哪裡。而且我很高興地一星期都沒有打開公司的E-mail也沒有接到任何追來美國的電話。所以,完全把荷蘭的瑣事都拋在腦後。雖然只是短短一星期的休假,但是就可以好好充電以及養精蓄銳。

每天早上出門前的早餐就是表姊的煲湯。就連住在姨媽家的時候,姨媽早上也有煲湯。我想也許是這樣被寵壞了,而且其實煲湯並沒有什麼太難的技術,主要就是耐心而已。所以回荷蘭之後,我也就來依樣學樣,煲個湯來喝。

星期六去霍寧恆的市場買了豬肋排之後,回家切開來就來當作排骨了。在荷蘭要找到排骨,還真有點困難。我在猜想是不是真要去肉舖訂才有得買。不過,有肋排就很OK了!

所以我的排骨湯的料如下:
豬排骨、白蘿蔔、香菇、蓮子、薏仁。然後加了一些些鹽巴和磨進了些許白胡椒來調味。豬排骨先川燙之後,在加入這些料。然後加入些許的酒。因為我的伏特加用完了,所以我是用捷克的Becherovka酒來客串。

本來加入酒的意思只是要鎮住排骨的腥味,但是剛好捷克的這種酒是一種藥草酒,主味還是茴香和肉桂。所以客串的角色還不錯。

先大火煮開之後,然後就是以小火慢燉二至三小時。因為我只是一個人吃,所以一定一餐吃不完,那麼之後就是缺湯加水,每次都大火煮開來熱湯。而愈後面的湯雖然稀釋了些,但是因為骨頭、蓮子、薏仁都因為長久的燉煮而把味道散入了鍋中,一開鍋蓋,就有香味迎面而來。

喝一口自己煲的靚湯,尤其在外面冬天還沒有到達盡頭的時候,真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