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๗
有時候我真的很懷疑曼谷是不是處心積慮地把購物中心和商場都建在一起,好讓觀光客的荷包一次大失血!不過,這些集中在三個捷運BTS(Skytrain)站(National Stadium、Siam以及Chitlom)的距離之間的購物商場群卻的確讓人逛起來非常方便。我們就安排了一天為血拼購物日。準備Shop till we drop!

一字排開的是曼谷萬年MBK Center、Siam Discovery、Siam Centre、Siam Pragon、Central World Plaza、Erawan Bangkok、Gaysorn、Central Chitlom。要是不夠,在Chitlom站搭上Skytrain,四站之後在Phrom Phong下車,還有一家高貴精緻的Emporium等著你!

一日跑九個shopping malls著實有些過分誇張。我們的信用卡也不過是張小小的白金卡而已,還沒有拿到無限卡的身價。所以,我們決定還是挑選其中幾家來逛逛即可!我們於是從Guess和Diesel打頭陣的Siam Discovery開始,一層一層鞭打屁聊天,邊開始我們的購物刷刷刷。

曼谷這些商場大多都有相連。要不是某一樓層直接有天橋相連隔壁的商場,就是可以很輕易地踏上建在Skytrain下方的人行天橋。所以真的很貼心。曼谷的物價要比台北便宜,當然,更比歐陸便宜,所以如果看見心裡喜歡的衣服和商品,覺得價錢合理,就可以出手了!在旅遊的時候購物買東西最忌諱三心二意。因為通常你會在旅遊的時候看上眼的,偏偏就會讓你魂縈夢牽一輩子!如果不當時出手買回家,八成以後再怎樣想找,也找不到!這我可是有切身體驗的!想當年(2000年六月的時候)有一次我在Las Vegas的凱撒宮裡看見了一件雪白而且帥氣的DKNY長大衣,而且正打對折呢!結果因為我表姊勸阻我行李已經夠重了,沒有買下來,之後我在歐洲每每逛到DKNY都會想到,但是過了那村,就沒有那店啦!沒有讓我再那樣喜愛的大衣囉!魂縈夢牽到現在六年之後,我還依然印象深刻!

我們特別在Siam Discovery樓上的habitat逛了一圈。這個habitat好像太含蓄了!在Manchester和Barcelona的habitat可是感覺起來要大得多!好玩的是,似乎人要到了一定歲數才會開始逛起Ikea和habitat這種店。也似乎人要到了一定歲數以上才會認真考慮要築個窩,好好精心佈置一下。在英國的時候,我和朋友之間有個笑話。Ikea其實是傳統傢具店的gay版,而總是開在城市鬧區的habitat則是布爾喬亞版的Ikea,gay不說,還非常中產階級。但是,大家就還是一樣照愛不誤。

隔壁的Siam Centre據說是才剛剛翻新過的。主打的是泰國當地設計師的品牌,配合翻新之後建築的未來感,吸引了不少曼谷的年輕人在此地出沒。剛好Garnier在樓下辦活動,有一群衣著全白,而且也還真的充滿未來感的女模在舞台上走著台步,讓我們印象特別深刻。我們在這裡當然也碰到許多的港台同胞,人人手上好幾包!看來港台同胞的血拼力之高對於泰國當地經濟頗有助益呢!Bruce一直在一旁慫恿我買買買,不然會被別人一手四包,兩手八包比下去。他自己倒是頗為保守呢!

不過,說真的,在接下來的Siam Paragon裡面我就真買了一些便宜打折的T恤。但是,我可不喜歡一首上提個三四包購物袋,搞得好像逛完菜市場手上拎著一堆戰利品一樣。所以,這個時候,就要學習「收納達人」的精神。節省空間,把很多袋袋收納成為只有一個袋袋。這樣不但方便,而且不會在一個匆忙慌亂之中,落失了一袋,結果晚上回去旅館之後才發現,接著殘念一整夜。

Siam Paragon是個企圖心很強的購物商場。一走進去,就看見奢華世界名牌兩邊相迎(雖然有些還沒有開張),但是,下一次來的時候,就會看見了呀!Gucci、Prada、Dolce & Gabbana通通都有。連西班牙的國民品牌Zara都準備開來這裡了!我們這一次還是先在另一半邊的百貨公司裡面購物閒逛。如果下一次再來曼谷,看來可以好好逛逛那充滿世界奢華風精品的另一半囉!(不過,也許還是看歸看,買下手的還真不多!對,我就是從來還沒有擁有過LV包的人!)

我們也特別搭了Skytrain去造訪Emporium。除了也散了不少財之外,主要我們還在五樓的美食廣場飽食了一頓豐盛的泰國菜。加上飯後甜冰點,真是又消暑,又解飢,而且還可以把一天勞累的shop till we drop行程之後的疲憊給稍稍緩解!

我們去的這一天已經是季末打折的最後幾天了!只是Bruce大哉問了一個很好的問題!曼谷根本就四季如夏,一年只有一個季節,那他們在換什麼季哩?一年到頭均溫都在攝氏三十度左右的曼谷,也需要冬裝還是春裝嗎?好神奇!

沒關係,管他什麼季,只要價廉物美,血拼慾望就會自然高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