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lie X2008 44

我終於又完成了一樁心願。星期一的晚上,去鹿特丹看了Kylie Minogue的X2008荷蘭場演唱會。

話說我國中的時候,那時候的金童玉女夢幻組合就是Kylie和Jason Donovan。某一年看完Jason Donovan在台北舉辦的演唱會之後,我就很希望有朝一日Kylie也能夠來台北開場演唱會。不過,這十幾年下來,Kylie還沒有光顧台灣舉辦過演唱會。而且上世紀末,Kylie一整個聲勢下跌,一直到本世紀才開始又再度風光了起來。我在英國的時候一直沒找到機會去,之後她又因為乳癌休息了一陣子,付出的演唱會我沒搶到票,這次新專輯來到荷蘭開演唱會,可不能錯過了吧!

Kylie X2008 11

於是早在半年多前本場次開始賣票的時候,我就去搶了兩張。然後就開始期待著…〈不過,我不算是很認真啦,因為新專輯買回來沒有聽幾遍,一直到前一個週末才來加強複習。〉但是Kylie的歌都是陪我們渡過那些青春歲月的呀,所以老歌琅琅上口是一點問題也沒有。何況她本世紀正風光的時候我可是在英國呢!那時候幾個星期就來一張新單曲,去夜店鬼混的時候也都是伴隨著她的性感歌聲,所以當然印象非常深刻。等到在演唱會中跟著台上的Kylie一起唱出來的時候,我自己都是一個驚奇呀!「我怎麼會記得那麼熟!?」

Kylie的演唱會編排大概是現今能與Madonna匹敵的了。舞蹈、燈光都非常棒,而且以她一個那麼常舉辦演唱會的歌手來說,還能不斷地推陳出新,真的很「用功」。所以她的演唱會DVD真的買下手是不會後悔的!不過,Kylie的演唱會比Madonna在規模上還是小了一些。人家Madonna是找Amsterdam ArenA那種足球場地開辦;Kylie這次舉辦的地方是在Rotterdam的Ahoy,就小很多。雖然已經很慢進場了,但是我一走進場,發現我還離舞台滿近的嘛!

Kylie X2008 31

另外一個好棒的地方,想到就一定要拿出來稱讚一下Kylie,就是Kylie跟觀眾很有互動,而且是那種感覺玩在一起、很輕鬆而不做作的互動。Madonna相對起來就比較高高在上了,唉呀,誰叫她是女王呢…而且我覺得很有趣的事情是,Madonna都不唱安可的,唱完了就唱完了,謝謝再聯絡。Kylie就會饒富趣味地先下個台,喝口水,等大家安可一下,出來唱安可曲,然後大家繼續high,她也就順應個人情再追加一首〈反正我歌多,怎樣唱都有…〉。雖然我知道這樣多少也是設計然後再應景,但是感覺起來就會「意猶未竟」許多。當然,也就親切多啦!

Kylie的演唱會的觀眾也很妙。這彷彿就是個Pride活動,好像全荷蘭的gay都來啦!我們幾個朋友在演唱會開始前討論為什麼Kylie可以是個gay icon?看完演唱會,well,大家都異口同聲說,就一整場演唱會看下來,要不是個gay icon也很難。女主角嫵媚窈窕,男配角們個個讓人垂涎三尺〈真的不誇張的成語運用呀!〉,然後又加上動感house和disco音樂…Oh my goodness, what a night like this!

更多演唱會照片,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