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在陰霾的天氣下,跑去看了一片電影:【Mamma Mia!】熟知倫敦劇場的人大概都知道最近幾年非常流行的是把成功的音樂劇都搬上螢幕,譬如「Chicago」、「Phantom Of The Opera」;另外一方面,則是把成功的電影也都搬上舞台,譬如「The Lion King」、「Billy Elliot」。「Mamma Mia」也是這一陣風潮一中並未缺席的一員。

卡司陣容,其實就掛著梅姨(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一個人,也就夠看頭了!不過,加上了令人驚喜的Julie Walters和Christine Baranski,三個老女人,真是鬧翻天了!主要的配角們還有Pierce Brosnan、Colin Firth、Stellan Skarsgård三個老男人,以及年輕搭檔:Amanda Seyfried和Dominic Cooper。


有沒有覺得梅姨有要準備跟席天后(Celine Dion)拼了的感覺?去看電影的時候,看Money Money Money那首歌的場景,你就知道我的意思啦!哈哈~~

梅姨:老娘都跳成這樣了,你還不給我進戲院去看!?(設計對白啦!)

不過說真的,電影劇情如何真的不是重點。電影裡面大家的演技如何,也真的不是重點。電影裡面大家的歌喉如何,依然不是重點。重點是觀眾自己內心裡面那個ABBA的魂可以被激發出來。

我在2000年到倫敦唸書的時候,Mamma Mia這音樂劇就正在Old Compton Street上的Prince Edward Theatre每晚上演著。但是我一直按捺著沒有跑去看。因為我一直覺得應該要等蔡媽媽來倫敦的時候再一起去看。(不過,這件事情到現在還沒有發生!)

為什麼要等蔡媽媽哩?因為話說我國中一年級開始聽西洋流行音樂的時候,買了卡帶回來。於是,就問了爸媽,卡帶要放哪裡?有沒有專門收藏卡帶的匣子呢?有,於是我就繼承了一個。一拉開匣子的抽屜一看,裡面就有兩片ABBA的精選。所以,我一直猜想,要不是蔡媽媽,不然就是蔡爸爸在七○年代的時候八成有迷過ABBA一陣子吧!(經過考證之後,是蔡爸爸啦!蔡爸爸跑去買ABBA的錄音帶!哇哈哈!怎麼我一點也不意外哩!?)

說真的,那兩片卡帶我從來沒有放來聽過。只是我當時是照著歌手的姓和樂團名的英文字母來排序的!要排在ABBA前面還真的滿難的,他們之後緊接著的是我很愛的Bryan Adams。所以,每一次拿Bryan Adams的專輯,就會看見ABBA。至於跟ABBA的這些成名金曲是怎麼熟起來的呢?真要多謝這兩位!

「沙漠妖姬Priscilla」 以及倫敦知名夜店「G-A-Y」(而且還是一個夏天就綽綽有餘了!很誇張!)。

所以呀,這部片其實根本就是Gay Movie。基本上,我覺得大概跟ABBA有關的人事物,大概百分之八十以上都是直接與Gay有相關。這片的重點就是那22首ABBA的歌曲,三不五時就應著劇情(基本上因為不是劇情長片,所以真的不重要)來一首。歌唱的時候那個笑鬧嬉戲的場面才是重點。所以,我覺得終有一天,這部片會變成有一個「Sing-Along」版本,然後搞不好以後播放的時候就不設座位,直接讓大家跟著唱跟著跳了吧!譬如說,我就覺得Leicester Square附近的Prince Charles Cinema一定會推出個「Sing-A-Long-A Mamma Mia!」,既然他們之前有「Sing-A-Long-A Sound Of Music」,現在有「Sing-A-Long-A Hairspray」。

我還滿想知道要是蔡爸爸和蔡媽媽跑去看這一片,會是怎樣一個景象。應該會有那種「又稍稍抓到了青春的尾巴」的感覺吧!哈!

我深深覺得Dominic Cooper是本片之中要負責賣肉的小伙子!雖然其他演出希臘當地年輕人的龍套也是都脫了,不過,因為是龍套嘛,所以......不過話說回來,希臘還真是一個非常Yummy的地方呀!誠心推薦給大家Mykonos!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